close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參觀新天鵝堡了,雖然民宿的阿嬤跟我們說九點才能吃早餐,不過我們還是很早就醒了,醒來後天才微微亮,看了一下外面,今天的天氣更冷呢,外面草地、車子上,都蓋上了厚厚的一層霜,量了一下氣溫,哇,氣溫只有-4度耶,搞不好今天會下雪喔。
 



一 直摸到八點四十分鐘左右,我們試著走下樓梯看看早餐準備好沒,結果已經有人在吃早餐了耶,當然我們就進去坐囉。今天的早餐比羅森堡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樣 是滿滿的麵包,還有雞蛋、火腿,各樣的果醬跟奶油、起司,而且還有一樣後來我也很愛的蜂蜜。當然還有一大壺的熱騰騰的紅茶,阿嬤緩緩的走進來跟我們說早 安,而且還拿了兩塊甜點給我們,而且還有優格喔,天阿…到底要怎樣才吃的完。不過人的潛力是需要激發的,我們慢慢吃了快一個小時,幾乎吃完了七成以上的食 物吧,剩下甜點和一點麵包還有優格,我們當然就外帶當點心囉。話說她的兩塊甜點還有蜂蜜醬,真的都超好吃的,這兩天我幾乎都不太用奶油了,因為蜂蜜醬實在 太讚了,不甜不膩又香,超好吃的。

雖然已經九點多了,可是太陽好像才剛剛要出來,從民宿走出來還是覺得挺冷的,從民宿走到售票口的路上,沿路都是白白的霜,白白的景觀其實還蠻漂亮的,看起來就像是要下雪的樣子,說真的,我還沒看過真的下雪,當時還真希望可以馬上下雪呢。

我 們買了第一梯中文的票,就往新天鵝堡出發了,也許是冬天的關係,所以小巴士好像都沒有開,馬車的部份倒是很多人在等,感覺走上山應該也不用太久,而且走一 走比較不會冷,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走的了。我們走的其實就是馬車走的路,所以還算蠻平坦的,其實走上山的感覺還蠻舒服的,而且可以看到新天鵝堡漸漸的出現在 眼前,拍照角度也比較好喔,還可以看到漂亮的山下景色,只要天氣還不錯,用走的還蠻不錯的。



走 到新天鵝堡的門口,整個入口處已經擠滿了人了,果然這邊的名氣還是比昨天的舊天鵝堡好很多阿。由於我們這梯應該是非英文、德文的,所以人超多,而且幾乎都 是日本人,而且我們發現,日本團還會分成阿嬤團、少女團,倒是男生好少阿,真是可憐的男人。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跑到城牆上拍照了,可惜角度都有點逆光, 拍出的照片就不像看到的那麼讚了。

進 到城堡裡面,同樣是有像手機的收音機導覽,同樣有一個帥氣的招待員,當然囉,他也是不會說話的…喔不…是不說話的,而且聽收音機導覽的口音應該大陸人吧, 超好笑的。算了,這不是重點,新天鵝堡內部當然又比昨天的舊天鵝堡華麗囉,而且還有一個路德維西二世專門讓華格納演奏的大廳,整個大廳看起來就是金光閃 閃,新天鵝堡是屬於巴洛克、哥德、文藝復興等各種建築風格混合的絢爛城堡,不論是裡面或外面都很有看頭。不過也許是參觀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感覺今天的參觀 並不像昨天的舊天鵝堡那樣的仔細,雖然也是看了大約半小時,卻覺得蠻匆促的,不過也還好,因為其實她的外觀更吸引人。
出了城堡後,我們走到一開始 沒有去的瑪麗安橋,這裡果然是拍新天鵝堡最好的角度阿,短短的小橋上擠滿了人,從小橋上看過去,今天的天氣剛好有雲海,新天鵝堡就矗立在雲海中,相當的 美,當然這裡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囉,光在這裡拍照,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了,不過真的是值回票價阿。從瑪莉安橋旁邊就可以直接走山,不用在走回新天鵝堡,不 過這邊的路比較難走一點,天氣不好就很難走了,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從瑪莉安橋這邊走上來,再從馬車的路線走下去,這樣也是不錯的。

 



接 下來就是要去威斯教堂了,威斯教堂離郝思修瓦高大約二十多分鐘的車程,不過由於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其實車班比較少,因此出發時就要把來回的車次看清楚,免 得搭不到回程的車子囉。威斯教堂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有一段淒涼且感人的歷史,因此來此朝聖的人眾多,至今他已是一年造訪人數達一百萬人的世界遺產了。來 到威斯教堂,除了建築很美外,教堂內的濕壁畫也是相當著名的,而且威斯教堂處於一大片草原中,風景也很優美,如果時間多的話還可以在這裡散步踏青,當然, 曬曬冬天暖暖的太陽也是相當幸福的。



 

告 別了威斯教堂,本來我們是打算再去福森的,不過由於知道明天要往卡米修的公車,必須要十二點多才出發,再加上我們從威斯教堂回程時,看到一個滑雪場,所以 我們決定在郝思修瓦高散步,順便去滑雪場看看。沒想到這個滑雪場還挺遠的,不過在德國的鄉下散步還不賴,沿路上也是一大片的草原,雖然不像夏天一樣有綠油 油的一片,不過也是很舒服,而且沿路上還是會碰到不少在健行的阿公阿嬤,這樣的生活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呢。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這個滑雪場叫 Tegelbergbahn,有些時段的RVO公車就會到了,像那天晚上我們從Fussen回來,就差點坐錯車了,還好司機先生很聰明,不會有人半夜還去 滑雪場的吧。也許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人潮已經漸漸散去,不過還是有一些家庭還在滑雪,所以說滑雪算是德國人冬天最喜歡的戶外活動之一。這個滑雪場算是有 點半人工的,會有挖雪機把雪都集中在一起,所以就算今年是暖冬,德國人還是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沒有工具可以滑雪,我們只好穿著登山鞋在雪上假裝滑雪囉, 另外,這裡還有纜車可以坐到最頂峰,再快速的滑下山來,而且據說坐纜車上山還可以清楚的拍到新天鵝堡喔。


回到郝思修瓦高,時間也晚了,由於中午只有 吃麵包,肚子整個超餓的,因為明天早上還有一個早上的空檔,所以今天就不去福森了,當然就要在這附近找餐廳吃囉。 隨意找了一家餐廳進去後,正當我們還在考慮要吃什麼的時候,服務生竟然跟我們說廚師已經準備要休息了,如果要點餐就要快一點,可是現在才不到六點半耶,我 們只好趕快點了兩道餐囉。後來我們才了解,這裡的餐廳都是賣給白天來看新天鵝堡的人,冬天的晚上新天鵝堡並不開放,所以餐廳理所當然也要早點休息囉,後來 想一想,還是住福森比較方便一點,反正RVO公車那麼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