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是羅曼蒂克街道的終點—Fussen,其實整個羅曼蒂克接到還有很多點可以去,像是符茲堡、奧格斯堡,都是相當 值得一去的地方,可惜時間有限囉,只能有所取捨,否則應該會超累。不過羅森堡跟福森又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所以我們選定最早的車邦票可用 的—9:05,因為邦票也要九點才可以開始使用囉。
一大早,7:45分,Fröhlich太太就很準時的把早餐送來,而且很熱情的跟我們問早,還把正在賴床的baby 給叫醒,還在昏迷中的我們,一看到他準備的早餐,瞬間就驚醒了,因為份量實在是多的嚇人阿,一大籃各式各樣的麵包,一盤火腿,又一盤起司跟奶油的,還有一 大壺的紅茶,另外,還有特調的草莓醬,真是超棒的。吃了快一個小時,當然還是吃不完啦,大約還剩下一半的量,我們就把他外帶當甜點跟午餐囉,話說那個草苺 醬我超愛的,可惜之後就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草莓醬了。


今天天氣還頗冷的,一出門看到所有的車子都被一層霜給覆蓋著,不過看Fröhlich 太太好像也習慣了,拿起類似我們刮油漆的東西,刷刷刷的…很快的就把玻璃上的霜都刮乾淨了。往車站的路上,Fröhlich太太也是一直跟我們聊天,感覺 她很喜歡baby喔,還說她的女兒也是差不多這個年紀,我們則是跟她說,一定會在網路上推薦她的民宿的。

到了車站,依依不捨的跟羅森堡和Fröhlich太太說掰掰之後,買了邦票就上車啦。

一路上的景色,其實說實在的沒有想像中的美,大概是我們去過更美的瑞士吧;不過越往南,看到的幾乎都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看起來還真像是春天的景象,不過也是有一些的積雪就是了。在靠近Fussen大約還有一小時的車程時,倒是上來很多的學生,大概都是國高中生的年紀吧,把整個車廂炒的鬧哄哄的,這時我們就在想,明明我們看到的德國人,男的都很紳士,女的都很有氣質,可是這群小鬼,男生都吵的要命,女生又奇裝異服的,難道這些猴死囝仔長大就會變身嗎?

吵吵鬧鬧中,福森終於到啦,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往郝思修瓦高的公車,新天鵝堡和我們這兩天的民宿都在那裡,所以我們當然就毫不猶豫上車了,而且因為是RVO公車,同樣是用邦票就可以坐囉;郝思修瓦高離福森只要十分鐘車程,所以其實很多人都是住福森的,不過聽說我們住的民宿可以直接看到新天鵝堡,當然二話不說就要住那裡囉。

今天要住的民宿,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在哪裡,出發前寄信問民宿老闆,他只有跟我說很好找而且很近;不過事實上根本不太近,而且當你有行李的時候,其實蠻遠的。下了車後,果然如他所說的,旁邊就是
Information, 而且也有地圖,很快的我們就在地圖上找到民宿的位子,當然就往那個方向走啦。走著走著,感覺越來越不對,因為往這個方向走的人雖然很多,可是他們都是空手 的,而且我們還看到了城堡的售票處,這附近看起來都是餐廳和高級的飯店,根本也沒有民宿的影子,所以代表我們走錯囉。回去重新研究過地圖,才發現我們會錯 意了,所以走了反方向,誰叫那個地圖那麼不make sense呢!接下來,又是一段的路程,雖然實際上不遠,但至少也有一公里吧,走起來還挺累的,而且從大馬路彎進去還有一小段,而且民宿沒有招牌說,還好 我們有看到在二樓的陽台有兩對在曬太陽的阿公阿嬤;看來他們是這裡渡假的,而且很悠閒的在冬天暖暖的太陽下看書、打瞌睡,真是愜意阿。


之前就聽說這家民宿的阿嬤蠻嚴肅的,果然是真的,有別於羅森堡的奶奶滿臉的笑容,這個阿嬤看到我們也沒有很熱情,就冷冷的把我們帶去房間,交給我們鑰匙後就 去曬她的太陽了,真是差真多阿,不過房間也還不錯,而且還有陽台,真的抬頭就可以看到新天鵝堡喔;衛浴雖然在外面,可是屬於我們專用,也是相當乾淨。
 

話不多說,我們稍微整裝一下,就準備出去晃晃了,天鵝堡其實有兩個,都跟有名的路德維西二世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新天鵝堡才是他的最愛囉,這些網路上都找的 到,就不贅述了。走到剛剛去過的售票亭問了一下,時間剛好可以再去參觀一個城堡,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舊天鵝堡,明天早上再去新天鵝堡;城堡裡面都有語音的 講解,本來想說就選英文好了,我靈機一動問一下有沒有中文,結果竟然有耶,我們只好很不爭氣的選中文啦。從售票亭到舊天鵝堡,有馬車可以坐,也可以用走的囉,其實蠻近的,因為抬頭就可以看到啦,我們當然選擇用走的,路上還順便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喔。

進去城堡是有分梯次的,走到城堡門口會有一個顯示號碼的牌子,等到號碼顯示跟你的票上一樣的時候,把票插入驗票機,他就會讓你進入城堡內,感覺還蠻不錯的,花了九歐元的票,也蠻有質感的,值得收藏。大約每三各梯次就會有一個招待員,我們的招待員是一個大帥哥,為什麼叫他招待員而不叫解說員呢?因為他從頭到尾 都只有微笑,還有手指東西,一句話都沒有說,真是不錯的工作呢。舊天鵝堡的外觀雖然蠻普通的,不過裡面倒是很值得參觀,有很多華麗的裝潢,而且語音導覽的 部份講的蠻清楚的(雖然是大陸口音),而且大部分跟旅行團來的,都只會去新天鵝堡,不太有時間來這邊,所以參觀起來不會太趕。裡面陳列著許多精美的瓷器和奢華的家用品,還有難得一見的濕壁畫,而且某些角度還可以直接看到新天鵝堡喔,視野相當的好。

大約四十分鐘不到,就結束了舊天鵝堡的參觀,由於時間大概才四點多吧,我們就搭上公車去福森逛逛囉,還碰到了一個交大的博班學生,他說他來奧地利開研討會順便來這玩玩,就這樣在車上聊了起來,在國外跟巧遇的台灣人聊天其實還蠻親切的呢!
福森市區很熱鬧,到處都是餐廳和觀光客,而且在車站旁邊就有一家很便宜的超市,我們趕緊補上一些水和零食,畢竟明天就是禮拜天。隨意逛逛後,天也漸漸黑了,我們在熱食店買了豬腳,又在這裡有名的素食店nordsee 買了一個海鮮堡,今天的晚餐就這樣解決囉。話說,晚上往郝思修瓦高的車一個小時才一班,害我們還等蠻久的,而且到了郝思修瓦高,整個景色已經跟白天不一樣 了,原本滿滿是車的停車場,竟然完全清空,路上也都沒有人,差真多,還好有去福森買東西吃,不然不就得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