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此行的重點之一,我們要去有世界文化遺產之稱的姬路城,不過今天的天氣並不好。雖然每天晚上看新聞都有發現今天會下雨,可是我們還是一直祈禱今天是好天氣,不過日本的氣象報導實在太準了,準到今天不但下雨,而且雨還不小,不過姬路還是要去阿,只好裝備拿一拿,就往姬路城出發囉。往姬路的車子大概半小時一班,所以昨天晚上回去之前就已經先確認今天要做八點半的車,這個方向的車中間會經過神戶,所以剛上車人還蠻多的,不過經過神戶以後人就變少了。

到了姬路之後,天氣還是沒有變好,仍舊是與不停的下,還有變大的跡象,本來已經決定要直接出發了,不過剛好看到姬路車站裡面就有的旅客服務中心,就跑去問一下。因為本來我們是要借腳踏車的,畢竟姬路城離車站有一段距離,而且如果騎腳踏車就可以去蠻多地方的,可惜事與願違阿...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是一個中年但是篇老的歐巴桑,看起來有點凶,一開始我們兩個都不敢開口,後來似乎是他先跟我們說話的吧,沒想到他會講英文,而且還很熱心的拿中文地圖給我們,又跟我們說出去往右轉會有商店街可以走,這樣就可以不用淋雨了,真是太棒了。

我們照著只是順著商店街走,這時大概才十點吧,很多店都還沒有開,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賣包包的店好像不錯,就進去看了一下,東西蠻多的,而且想要看的牌子都有,當然也有porter,不過都蠻貴的,但是樣式真的很多,逛了一下之後,想說下午再過來看一下,畢竟這次有計劃有買個包包。走著走著,發現外面的雨真是越下越大了,明明前幾天都超熱的,現在因為大雨,倒是覺得有點冷了,因為我們兩個只有帶著一把小傘,還好路邊有在賣傘的,這裡的傘還真便宜,250yen就解決了。接下來經過一個不小的公園,附近有很多的小貨車已經開始來擺攤了,雖然天氣很差,不過晚一點,遊客應該還是會很多。穿過公園之後,就可以看到姬路城的入口了。

這時候的雨只能用傾盆大雨來形容了,才走到大門口,我的鞋就有點濕了,包包也濕了一半,這時心裡不免還是要罵一下大阪巨蛋害我們行程亂掉,不過來都來囉,還是得進姬路城參觀去。

買了票之後,就開始順著路標往內走,姬路城是國際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主要是他幾乎完全沒受過戰爭的破壞過,整個內部還是維持的跟原來的面貌一樣,也不像大阪城有許多重建過的痕跡,就是這樣,所以連走道都沒啥整理過,因為雨下的很大,還有小小的土石流,我們兩個顯得相當的狼狽。

大約走了十分多鐘,終於來到城的門口,為了不讓遊客破壞裡面的原貌,所以大家都要換脫鞋,而且這裡很環保,所有的塑膠袋,拖鞋都是重複使用的,有專人把這些東西清理過再讓大家重複使用。進去之後,其實我不太會形容,就是一些很有歷史的東西,所有的樓梯柱子,都可以讓你感覺的到他的年歲已經相當古老了,還有一些簡單的展示,如:舊式盔甲等等的,因為整個都是木造的居多,所以感覺起來相當潮濕。順著樓梯一路爬到最頂樓,整個姬路城大概有六樓高吧,再加上我們走進來的一段小山坡路,也算是居高臨下了,可惜就是今天的天氣並不好,所以沒看到什麼好景色。

逛完姬路城,就往外走啦,這時候的雨當然還是很大,城裡很多地方都有積水了,只能說運氣真的超好,遇到那麼大的雨,走回商店街,baby的鞋子整個都濕了,剛好看到一家百元店,裡面有賣百元的拖鞋喔,趕快買了一雙來穿,算是挺值回票價的啦。中午在一家叫高田屋的餐廳吃飯,這家是我之前作功課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的,外面看起來很高級,一開始還不太敢進去,沒想到進去以後更高級,而且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坐在包廂裡面吃飯,感覺很讚喔,服務生也很優,人人都很親切。我們點了兩個套餐,都同時有附飯和麵,點餐的時候服務生還問我們要涼麵or熱麵,當然還是用很難懂的英文問我們囉,跟日本人說英文真的是很痛苦阿。對了!結論是涼麵真的比較好吃!


吃完飯後,就先在姬路的商店街逛逛,還去了早上經過的包包店逛了蠻久的,主要是因為我選中了一個porter包包,但是價錢實在是....最後決定要買了,本來還跟店員殺價的,搞半天還是沒有成功,後來才發現日本人都是不殺價的,很多人來逛,都是拿了付了錢就走,而且中間還有高中生來逛,還看比我貴的包包,可見日本人真的消費能力超強。
下一站是去明石大橋,明石大橋並不在明石站,而是在舞子站,由於舞子是個小站,一般的快速車並不會到達,不過作普通車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做快速車到附近的站,然後再換慢車到舞子,這樣可以省去不少的時間喔。

一出舞子站,就可以看到明石大橋囉,不過這時候雨並沒有變小,真是掃興阿,不然照片拍起來一定會很漂亮。明石大橋是連接本州跟某個島的交通要道(哪個島我也忘了...哈哈),整個橋相當壯觀,這裡有一個專門展示他的展覽館,進去裡面可以直接走到橋的下半部,也可以直接看到腳底下的海,還蠻嚇人的啦...。舞子這邊的話,除了明石大橋的小展覽館,還有就是孫文會館,要不是天氣不是很好,真應該過去看看國父的說。



接下來就是去神戶啦,神戶也是關西一個很大的城市,其實感覺就跟大城市差不多,因為這裡是重要港口,以前西方人都是來這跟日本人做生意的,所以留下蠻多西方文化的東西,最有名的就是北野藝人館囉,不過因為它只有開到五點啦,時間根本來不及,而且也聽說其實也沒有很特別,就沒去囉。其實說真的神戶,可以去的地方不多,我們先走到三宮附近,看了一些外國的建築,雖然跟日本其他的城市真的不大一樣,不過也不會有啥特別的感覺囉。

接著又走到神戶港,也許是天氣真的不好吧,整個偌大的神戶港,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拍了一下照片才又看到一群亞洲觀光客走了過來。後來又走到中國城附近,有賣一些中國料理,旁邊就是有名的逛街勝地...元町,因為今天也找了很多路了,隨意逛了一下,就想要去吃飯了。來到神戶一定是要吃神戶牛排的阿,可是看書上推薦的地方,找了半天還是都找不到, 這就是告訴我們,出來玩還是要認真一點作功課,不然想吃的東西都吃不到,真是超可惜的啦。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