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前往慕尼黑的日子,慕尼黑也是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的一個點。早上起來,跟往常一樣到餐廳吃早餐,本來這間民宿是沒有 附早餐的,不過我們想說這應該試最後一次有機會在民宿吃早餐了,所以就跟民宿的老闆娘定了一人要七歐的早餐。一到餐廳就已經有一男一女在那吃早餐了,他們 雖然在聊天卻坐不同桌,可見他們是住單人房的,他們先是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就繼續聊他們的了。今天的早餐呢,說實再的就比德國的差一些囉,尤其是麵包 就沒有德國的好吃,軟軟的,不像德國很硬又很脆,而且果醬不像我們在德國的民宿那樣好吃,奶油也是一般塑膠包裝的,只有比昨天的好一點,算是差強人意囉, 不過餐廳氣氛不錯,採光也很好,還蠻舒服的啦。
吃過早餐,告別民宿老闆娘後,我們就往火車站出發囉。話說,由於付錢給老闆娘的是baby,據他所說,在給錢的時候因為老闆娘聽不太懂英文,他們還搞了老半 天,後來還是打電話給老闆娘的姐姐,從中翻譯了之後才搞定。往火車站的路程比想像中要快,不像來的那天走了那麼久的感覺,當然囉,最困難的還是要搬行李走 過天橋,所以還要再辛苦一次囉。


往慕尼黑的火車是直達車,而且可以直接買邦票,不會因為Salzburg是在奧地利所以不行,所以真的是很方便啦。雖然剛上車人不多,我們還坐了一個大的四 人位,不過車程到了一半左右,人就越來越多了,到後來整各車廂坐的滿滿都是人,連車門口都擺滿了行李,大家當然都是要去慕尼黑的囉。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總算是到了慕尼黑囉,我們住的飯店離車站並不遠,不過初到一個新地方,還是相當難找的,尤其是這十多天的旅程,大部分都還是呆在小鄉 村,所以一出車站我們兩個人都不知道該往哪走,只好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問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大概只要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飯店了,真的是相當方便阿。
這 家飯店是網路上有推荐的,也是我們此次住到最貴的地方,一晚要72,不過呢,因為他位子實在很好,而且在慕尼黑這種大都市,所以我二話不說就選擇住這囉。 到了飯店式各蠻帥氣的男生坐在櫃檯,check-in之後就給我們鑰匙讓我們上房間囉,我們的房間是再後棟的二樓,是在最角落的位子,一進房間就發現房間 真是超小,小到連行李都不知道要放哪了,兩張床放在兩邊,中間走進去就是浴室了,小規小,不過乾淨就好啦。

稍做整理之後,我們就往市區出發囉,今天的目標就是逛街買買東西囉,從飯店到市區只要走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卡爾斯門,從卡爾斯門一直到市政廳前的瑪麗安廣 場,沿路都是賣衣服賣紀念品的店,一到這邊,我們有點傻住了,因為人真的是超多的,跟之前幾天的感覺差很多,沿路逛下去,有看到賣鞋的店,我們就進去逛一 下,因為來到德國還沒有看到什麼想買的東西,所以還蠻希望看有沒有便宜的柏肯的,不過可惜,雖然有看到柏肯,但是價錢卻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所以只好看看 就算了。

經過瑪莉安廣場在往下走,可以看到著名的大市集,由於今天是週末,所以大市集這邊聚滿了喝啤酒的人,大市集賣很多大家日常所需的雜貨,不過看起來大家都是來 喝啤酒的,幾乎所有的啤酒攤都是長長的人龍,所有的位子也都坐滿了人。由於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就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烤乳豬堡來吃,本來也想跟得國人一樣 喝啤酒配火腿烤乳豬的,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兩個又容易醉,所以還是算了,但是這裡氣氛真的很好,看起來啤酒節應該真的超high吧。


回到市政廳附近,剛好接近整點的時間,大家都聚在市政廳前不知道在等什麼,想一想才想起來,市政廳大樓每到整點就會有玩偶表演,難怪大家都聚在這裡等,但是 說也奇怪,明明就整點到了,卻一直都沒有開始,好不容易看到她動了,結果其實只是玩偶轉來轉去而已,真是害我們超失望的。


下午就在市區周圍逛街囉,市政廳附近的每一條街都有很多的小店,我們也一間一間進去慢慢看,這裡最熱門的紀念品首推音樂盒了,本來看到一些手工音樂盒真的超 想買的,不過沒想到喜歡的音樂盒,隨便一個都要上百歐,最後終於在一間賣手工玩偶的店裡買到比較便宜的音樂盒,不過也是要三十幾歐,不過也是很可愛喔。在 德國買名牌也算蠻便宜的,在市政廳後方就有一條名品街,幾乎講的出來的名牌店這裡都有,我們也進去LV晃了晃,這裡的LV店比較不像巴黎的有那麼多東方人 進來逛,所以我們進到店裡竟然都沒有人來接待我們,當然這樣也可以慢慢在裡面晃,這樣感覺也挺好的…哈。慕尼黑還有另外一項很有名的就是足球隊,拜仁慕尼 黑足球隊是實力相當好的球隊,而且之前還有超有名的德國國寶巴拉克,而且這裡也有拜仁慕尼黑的球迷中心,賣許多球隊的相關商品,當然也是在市區附近囉,我 們也有去參觀了一下,為啥說是參觀呢,因為還是買不起拉,而且巴拉克又轉隊了,所以已經買不到他的衣服了,只好放棄囉,真是可惜。



廣場上的石獅


晚餐在市政廳旁的Donisl,這家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烤豬腳囉,店裡面的位子很多,而且分成很多區,每一區都有不同的風格,而且點菜相當容易,直接看著圖就 可以點了,而且價錢很平易近人,大部分都只要八九歐元,而且份量又多,超值回票價的。我們點了一個招牌的豬腳和魚排,當然也點了一杯啤酒和一杯橘子汽水, 總共只要20歐元,而且我們還吃到超撐,難怪這家店幾乎去過的人都推薦囉。
用過餐之後, 出到餐廳外面,人還是相當的多,難怪人家會說慕尼黑晚上還是相當熱鬧了。我們選擇坐捷運回到飯店,慕尼黑的捷運設計很特別,就是在主要市區的部份,進車廂 和出車廂的門是不一樣的,這樣子上下車都不會來不及,重點式也不會像巴黎一樣,會讓扒手有機會亂來,所以整個感覺井然有序,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