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取消了去Hallstat的行程,所以等於多了一天,加上我們昨天就把大多數Salzburg可以去的地方先走馬看花了一下,所以今天走的是悠閒沒有目標的行程。
這是今天的早餐,因為住宿很便宜加上房間很普通,所以我們對早餐也就沒有很大的期待了,也還好不太期待,因為吃起來跟我們在德國時候的感覺差超多的,巧克力醬跟蜂蜜醬都是現成的,害我超懷念Fussen的阿嬤早餐,把我的胃都寵壞了,不過這只是家小旅館啦,就算囉。

用過早餐我們就離開囉,順便把行李都搬到今晚要住的民宿哩,就在旁邊一分鐘的腳程,幫我們開門的民宿老闆娘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就帶我們進去房間了,一進 房間真是驚為天人阿,實在太棒了,早知道應該就要住這間了,不但房間很大,而且有附衛浴,又超乾淨的喔。要出門的時候,老闆娘還問我們要不要吃早餐,一個 人是7歐元,看在房間那麼讚,而且早餐也是一定要吃的阿,就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今天基本上是沒有安排行程的,所以就繼續市區的散步行程囉,我們先來到離我們很近的米拉貝爾宮,這裡一看就知道是來薩爾斯堡一定要來的地方,因為它有一個很 大又很漂亮的花園,而且還常有新人在這邊舉行婚禮的巴洛克大理石之室,由入口通往大理石之室有一邱比特之梯,據說只要摸摸邱比特的頭就可以獲得子嗣;話說 我當時還不知道,不然應該先去摸來放著才對嘛。



花園前的花,果真是開的很燦爛。



往市區的方向正好會經過超市,剛好這時候超市也開門了,趕快進去逛逛,這邊的超市裡面也賣了很多莫札特的巧克力,結果看了半天我們還是沒買,倒是因為早餐實 在沒有吃的很過癮(大概是因為在德國的那幾天,已經習慣早餐大吃大喝了吧),而且看到超市內賣的熟食超誘人的,所以我們就買了炸魚來吃,然後就走到岸邊慢 慢享用,想當然爾鴿子們全都擠過來聞香了,不過妳們還是吃素好了,可以活久一點...




逛逛之後看到路上很多人都在吃一個像熱狗麵包的東西,就跟著路人走到一條小巷子裡,原來是一樣叫做Bosna的東西,好奇之下,當然也是要買來吃吃看囉,點餐前老闆還會問你要什麼口味的,當然我聽不懂德文阿,只好又是亂點一通拉...哈


一吃之下原來是咖哩口味的熱狗耶,而且麵包還有炸過,很香而且蠻脆的,還有一點辣,也難怪大家都人手一個啦,應該是拿來當他們的點心下午茶吧,比一般冷冷的硬麵包夾火腿好吃很多喔,不過後來好像就沒有再看過了,真是可惜。


為了能夠體會一下歐洲人吃下午茶的感覺,我們來到了一家1705年就開始營業的咖啡館Tomaselli,這家店共有兩樓,就在薩爾斯堡的鬧區裏面,雖然位子很多,不過還真的是座無虛席,等了一下子才找到一個位子,不過運氣還不錯,剛好在窗邊找到一個好位子坐了下來。一坐下來就會有人拿Menu來讓你點飲料,我們點了一杯咖啡跟一杯紅茶,正當我想要點個甜點時,Waiter搖搖手,說等會會有人來幫我們點。

果然,沒多久就有一個女服務生端了一大盤蛋糕來我們這,上面大概有十多種蛋糕吧,而且都還頗大塊,選定的話就可以直接拿下來吃了,真的是超炫的,原來這是這家餐廳的傳統,因為他們的蛋糕只用最新鮮的材料而不加任何添加物,所以當然要專人來販賣囉,當然我們也點了兩個大蛋糕來吃,味道真的不錯喔,不過還是稍微甜了一點,但是也陪我們度過一個相當不錯的下午了。

另一個帥氣的賣蛋糕小姐,盤子上的蛋糕永遠都是滿滿的,不怕你挑不到想吃的蛋糕。


薩爾斯堡的名產,彩繪蛋,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很有創意,可是也好貴, 沒有買到蛋恨不得把蛋咬下去的baby。


來到這當然要跟這裡最有名的莫札特拍照了,雖然音樂造詣很差,不過要認識莫札特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啦,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訪這音樂之都。

相當華麗而且有氣氛的一個教堂,來這裡時剛好碰到他們在做禮拜,當然也看到很虔誠的信徒在禱告膜拜,不自覺的也感染到那股莊嚴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