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波折,我們總算順利抵達海德堡囉,Kalstor是個很小的站,總共就兩個月台,一個往北一個往南,火車站整個很冷清,下車後,除了我們兩個好像也沒看到其他人,看了一下地圖的方向,我們就往民宿的方向前進了。

今天的天氣並不好,還不時飄著小雨,而且我們還沒適應德國的天氣,感覺超冷的,所以馬上也把所有的裝備都拿出來了,帽子、手套、圍巾、口罩全都不可少。往民 宿的路上,是我們第一次走進德國的城市,也許是車站位置的關係,一路上幾乎都沒人,害我們以為又跟瑞士的庫爾(Chur)一樣,是個假日就沒人的城市,不過今天明明就是禮拜三阿,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終於有點人氣,我們也比較鬆一口氣了。話說因為海德堡是個古堡城,所以所有的路幾乎都是不平坦的石板路, baby拖著她的大行李箱,也顯得力不從心,不過民宿的位置就是那麼難找,明明看起來已經到了,卻又找不到。
 
後來終於在聖靈教堂對面的巷子裡面找到了,在門外按完電鈴,民宿主人Martin先生很快的就來幫我們開門了。今天我們要住的地方是網路上褒貶不一的 Pension Jeske, 本來還有一點點擔心,不過其實Martin先生是個很好的人,他先帶我們到房間看看,然後開始詳細的跟我們介紹海德堡的景點,而房間的部份,我們住的是有 廁所的房間,雖然蠻昏暗的,也有點老舊,但是還蠻乾淨的,廁所看起來也是剛翻修過沒多久,所以就沒啥好挑剔的囉。



 

 
由於已經兩點多了,我們可以逛的時間也不太多了,所以我們決定買各麵包先填依下肚子就好。民宿外的轉角處就有一家麵包店,有甜也有鹹的,還蠻方便的,其實麵包幾乎就是德國人的主食了,之後到處都可以看到類似的麵包店,鹹的幾乎都會有夾火腿,甜的話則比較多樣。

 
首先我們往古城方向出發,古城大約是14世紀左右建立的,16世紀左右經由多位成主的整修之後,混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等各時期的建築風格,不過 之後因為戰火的摧殘,遺留下來的傷痕還是清晰可見。要上到古城可以做纜車,也可以步行,步行的話是一個陡坡,大概就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由於我們已經做了 快要兩天的飛機了,當然是想透透氣囉,所以就當作散步慢慢往上逛囉。進入古城後,可以從城牆上俯瞰整個海德堡,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不好,看到的盡是陰陰的天空,不過這裡也是熱門景點啦,碰到好多的日本團還有台灣團呢…


 
古城裡最著名的就是大酒桶,不過由於我們是自己隨興亂繞,根本也搞不清楚大酒桶在哪,在要離開城堡之前,發現了一個很像廁所的地方,走了進去才發現,原來大酒桶就在這裡阿,真是有夠呆的。這個被我稱作的是廁所的地方,其實是綜合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腓德列宅邸,而大酒桶是一個直徑7m、容量22萬L的大容器,是用來儲藏城民釀造的紅酒所以特別製作的。大酒桶旁有一個小丑,因為嗜酒如命,所以他負責看管這個大酒桶,在海德堡它可是被尊奉為酒神呢…
 

根據Martin先生的介紹,在河的另一端有一條小路叫做哲學之道,從那邊可以遠眺整個海德堡,所以我們接著就往那邊出發囉;海德堡分成兩端,有內喀爾河切開,所以有蠻多座橋可以通行的,其中一座橋,叫做卡爾.西奧多橋,原本是一座木造的橋,被多次的天災損耗之後,卡爾.西奧多決定將它改建成一座堅固的大 橋,所以因此得名。在橋邊有一個手拿著銅鏡的猿猴像,據說摸了以後可以招來財富喔,所以我也不能免俗的去摸一下,順便拍個照啦。
 

 


相傳過去只要有學者或哲學家到海德堡都會到哲學家小道一遊,因此得名,不過要上哲學家小道的路還蠻難走的,尤其是下雨天,而且現在是淡季吧,一開始都只有我 們兩個人,還蠻奇怪的,不過走到較高處之後,整個View真的不錯喔,旁邊還有一些椅子,如果有陽光的話,坐在這邊曬曬太陽,聊天休息,應該很愜意吧。整 個哲學家小道大概有一兩公里遠,所以走完大概就可以繞到海德堡的市中心了,我們再沿著另一座橋走回對岸,這邊就相當熱鬧了,沿著最熱鬧的郝普特街遍可以走 回民宿;郝普特街上,什麼店都有,舉凡賣衣服的、餐廳、麵包店應有盡有,隨意買些東西當晚餐,我們就準備回去民宿啦。其實我們還有海德堡大學沒有去參觀, 可惜的是天色已黑,再加上這畢竟是第一天,我們根本還沒調過時差,所以其實有些累囉,回到民宿,不到八點就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