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維也納怎麼可以不喝咖啡呢?在維也納市區到處都是有名的咖啡店,除了好喝的咖啡,還有超好吃的蛋糕甜點,所以這個下午,我們就來到了歷史悠久的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

下午時刻要在中央咖啡館有個位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一到就至少有三組人馬在我們前面等,而且還一直有源源不絕的人走進來,所以我們就在門口等服務生招呼啦。在奧地利,當地人他們是不太說英文的,而且英文也不好,這樣排起隊來我們就有點吃虧啦,因為我們常常搞不清楚狀況,還好牌再我們後面的一對夫妻,會用英文跟我們解釋現在的狀況,之後服務生剛好問我們要不要併桌,所以我們就理所當然跟他們一起坐啦。 

P1000383.JPG

IMG_7608.JPG

坐定位後就可以點飲料啦,雖然平常不太喝咖啡,不過來這還是得點咖啡,點完咖啡之後,可以直接到蛋糕櫃那邊點蛋糕,可以發現上圖的我正在選蛋糕,因為種類很多耶,實在很難選,選完蛋糕,會給你一張卡片,等會就會端過來了。

再維也納就跟當初我們去薩爾斯堡一樣,大家都喜歡來咖啡館坐坐,看報紙聊天消磨時間,超愜意的啦,再加上好吃的蛋糕和咖啡,真是享受阿,不過說真的,蛋糕蠻貴的拉,大概都是3~4歐元,在台灣應該都可以吃兩餐了。 

P1000370.JPG

P1000372.JPG

P1000374.JPG

P1000375.JPG 

下面這個就是有名的Sacher蛋糕,在維也納還曾經有兩家咖啡店為了它打官司,就像太陽餅大家都在賣一樣,吃起來味道還蠻不錯的,不過這家不是有名的就是了,but so what...哈 

IMG_7611.JPG

連續吃了兩餐,把自己搞的飽飽的之後,今天晚上有一個特別的行程,就是到維也納愛樂協會聽音樂會,由於Dave幫我們定了便宜的站票(5歐...真的很便宜),反正我們也不是專業人士,音樂涵養也還好,所以就來去聽便宜的聽聽氣氛囉。

愛樂協會,坐到Karlsplatz然後往很亮的地方走就對了,接近之後,就會看到很多穿著正式的人出現,多正式呢,女士們都會穿禮服,男士則是西裝燕尾服,相形之下,我們買站票就不奇怪啦。

進去之後,就是要先到櫃檯換票,本來我們是要直接進場了,不過入場前,收票員會要你把大外套寄放,本來我們是不想的啦,因為寄放也是要0.85*2歐,不過他們似乎很堅持,所以我們也只好入境隨俗囉。

站票的位置是在所有坐位之後,會有一排欄杆,原本的站位我覺得還蠻好的,不過今天的演奏者似乎很有名,所以還有現場的錄影,加上兩台攝影設備之後,整個位置就變很小,而且很悶,這時候我們就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演奏廳的裝潢還蠻漂亮的,整個都是金黃色的,有金碧輝煌的感覺,不過並不是很大的廳,跟雪梨的音樂廳比起來是小很多的。今天是鋼琴演奏,演奏者很快就把大家的耳朵跟目光吸引過去了,我們倆也很專心的再聽,買站票的人還蠻多的,大多都是學生,像我們倆的遊客倒是很少。雖然表演很精采,不過對於還有一點時差的我們,大概半個多小時就有點頭昏了,後來我們竟然就睡著了,哈哈...真是太好笑了,不過來這裡聽到便宜的音樂會還是值回票價的囉... 

IMG_7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