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回來之後,託我弟的福,我有機會可以去日本玩,雖然已經出國很多次了,不過卻是第一次有機會去日本,很早以前就已經很期待去日本了,整個就覺得很興奮。不過因為離去的時間點已經快要經過一年了,所以遊記大概無法寫的很詳細了,只能大概粗略的分成交通、美食、住宿,為我的日本東京之旅,作個記錄了。

--來回班機(日亞航)
這次因為時間很緊迫,大概出發前一個多禮拜才開始找行程,而且當時又忙著整理paper,所以相當的匆忙,所以就跟mas、姐夫他們一樣,選擇東南旅行社的半自助行程,搭乘日亞航的班機,住在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日亞航的飛機,整體來說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讚』,位子很大,而且每個位子都有自己的娛樂系統,我們做的飛機剛好是2-3-2(or2-4-2,我忘了)的小飛機,兩個人坐在邊邊,感覺超寬敞舒服的,想上廁所也不會很麻煩。空姐親切,大概是因為日本人居多,而且是日本的航空公司吧。食物的部分,不錯吃,雖然比不上一般的熟食,但是就比別家我坐過的都好吃,這樣就夠了阿。所以有機會希望還可以坐日亞航的去,不過當然也是要便宜一點啦。

--住宿(池袋太陽城王子)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位置當然是在池袋囉,離地鐵大站-池袋大概只要六七分鐘的距離,因為我們這次算第一次來,所以都有買利木津巴士的票,巴士會直接從機場送我們到飯店門口,這大概也是這家飯店的優勢之一;不過其實說真的,在日本搭地鐵超方便的,以後就知道不需要搭利木津巴士了,免得像有人第一次來太興奮,結果把票弄掉了,還得花900塊台幣再買一張,超虧的。

飯店當然也離池袋熱鬧的地方超近,所以我們出去玩都可以搞到很晚才回來,房間的話,因為我們是兩人房兩張小床再加床,所以其實房間算蠻大的,最後一天我們換成單純的兩人房,才知道其實兩人房好小,沒辦法囉,在日本是寸土寸金阿。浴室的話也不錯啦,還有免治馬桶,可以體驗洗屁屁的快感。

這裡是每天早上都有早餐的,所以我們都是早上用完自助式早餐,然後再出發去玩,這裡的早餐呢,雖然有分兩個,類似中西式的分法,但是其實東西幾乎都差不多,重點是每天樣式都一模一樣,第一天吃覺得很讚,第二天覺得不錯,第三天覺得還可以,第四天沒胃口,第五天就有點想吐了,好啦...沒那麼誇張,不過就是很普通就是了。

--地鐵
講到日本的交通,當然不能不提他超方便的地鐵,何況我們又是去全國交通最方便的東京;東京的地鐵總共有12條線,再加上JR,整個就只能用四通八達來形容。JR環狀線經過東京、新宿、池袋等大站,然後每一個大站也都會有幾條地鐵線通過,所以不管要去哪都很方便。我們事先已經買好3000yen的儲值票,通常坐一趟大約都是150yen到200多yen不等,看你所作的距離而定。如果要作JR,就需要另外買票,因為地鐵換JR是要出站的,而且儲值票只能專門給地鐵使用。JR的票價比較貴,但是速度會比較快,如果時間不是很緊迫,而兩者都會到的話,通常我們會選坐地鐵,省點小錢囉。坐地鐵的時候還需要留意,是否會停你要去的那一站,日本的地鐵同一條線,通常會分四到五種車種,小站通常只是一班車會停,其他類似特急、快速之類的,會停比較大的站,速度也會比較快一點。至於公車的話,我們只有去三鷹之森美術館有坐過一小段囉,那是直達車,不過坐起來還算舒服,至少不會像台灣的公車,開超快又會緊急煞車,不管乘客死活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