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是屬於比較輕鬆的行程了,因為來了三天的大阪,其實都只有睡覺而已,而今天是屬於棒球的日子,絕大部分都跟棒球有關囉。預計早上去大阪城,中午參觀大阪巨蛋,晚上在去甲子園,整個就是perfect.....

因為大阪巨蛋的門票要1000yen,並不便宜,加上大阪城也要600yen,所以我們決定要買大阪一日券(2000yen),包含市營地鐵一日券,還有20幾個景點免費逛。一日券的話,大阪比較大的車站應該都有賣,我們是在大阪地鐵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買的,服務小姐很親切,英文也很好喔。所附送的地鐵一日券並沒有辦法坐到甲子園,因為甲子園必須要坐阪神電車,所以必須買大阪一日擴大券,再加300yen還蠻划算的,不過就必須到阪神的車站買了。服務小姐人很好,聽說我們要去甲子園,還幫我們查票賣完了沒,還提醒我們要早一點去排隊買票。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所建立的,佔地非常廣,後來經過整修之後,變成大阪市的一個景點和休閒公園,裡面還有附設棒球場、體育場。因為今天的票不能坐JR,雖然地鐵也很方便,但是下車後卻離大阪城還有一段距離,主要是大阪城外面還有一層層的護城河,加上今天超熱,走起來真累。



大阪城經過多次的整修,其實外面看起來很新,不太像有悠久歷史的感覺,到了門口,又是看到一群小朋友,就像小時候我們也三不五時就去中正紀念堂的感覺差不多。

進到大阪城裡面,整個就跟外面很不搭了,因為裡面有很現代化的設備,就像一般的大樓一樣了,還有電梯。一進去就是直接坐電梯到五樓,然後往上可以到大阪城頂樓,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個大阪市,

五樓做了一些短片來敘述秀吉的一生,動畫做的很生動,而且還有旁白,不過我們不會日文啦,但是說實在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的認真。三四樓就是展示一些古時的文物囉,很像卑南的那個文化博物館,想當然爾,也是隨便看看就閃人了。大阪城說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不過整個感覺規劃的不錯,要不是太熱,其實也可以悠閒的在這裡散散步,也是種不錯的玩法。

中午按照計劃來到大阪巨蛋,路程上一直有不祥的預感,結果沒想到竟然發生了,今天巨蛋竟然沒有開放參觀!!

因為之前網路上survey的結果,都沒有人提到巨蛋開放的時間,所以就一直認為每天都會有,沒想到我們剛好提早來了一天,相當的沮喪,因為會買一日券,有一半的原因就是因為要來抵大阪巨蛋的門票。不過沒開也沒辦法,只是到底要不要再來,就讓我很煩惱了,如果要再來一次巨蛋,就必須擠壓到之後幾天的行程,討論之後,因為我實在很想看看裡面的感覺,所以就決定明天再來囉,然後還要把明天要去姬路的JR 關西一日券改成後天,本來要去的有馬溫泉,就只好捨棄囉(baby說我其實根本都不想去洗溫泉...哈....因為日本都男女分浴阿...感覺會很無聊嘛)

既然一日券已經買了,只好想辦法如何用才是最划算的,考慮了一下就往WTC出發,WTC是關西最高的大樓,所在地點就在大阪港附近,大阪港周邊有點像東京的台場,也是填海完成的新開發市鎮,而WTC是瀏覽整個大阪港周邊的最好地點。WTC旁邊便有一棟類似商店街的商場,裡面有很多餐廳和百貨,在找餐廳的時候正好發現鶴橋風月,也就是有名的大阪燒餐廳,當然就進去吃囉。

因為考慮到baby不是很喜歡吃這類的東西,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綜合加麵(980+200yen)兩個人一起吃,就看著老闆拿著一碗料把所有的東西都倒上鐵盤,等有一點熟之後,再把麵倒上,最後就倒上厚厚的美乃滋,還有看起來很鹹的醬,前後大概花了十幾分鐘吧,我們兩個都快餓壞了。

吃起來的感覺不錯,綜合裡面包括肉,還有海鮮,其實我覺得最多的還是麵粉跟高麗菜啦,雖然我是覺得蠻好吃的,不過.....也太鹹了吧,搞不清楚日本人為啥就是要那麼重口味囉。

WTC算是一棟辦公大樓,應該很像台北101吧,一到我們就直接坐電梯到53樓,然後再坐超斜的扶梯到頂樓,結果一上去就只有兩個人,服務小姐跟一個老伯伯,所以說呢,如果自己花錢買票上來應該會很嘔吧!不過其實景色蠻不錯的,可以看到整個大阪港,氣氛也很不錯囉,如果時間夠是可以來看看。

這樣子跑來跑去其實也花掉很多時間了,怕買不到票,趕緊就往甲子園出發了,回到梅田轉車時,就先跑去超市買晚餐,所以今天晚餐就是壽司便當囉,看起來就很讚。從梅田出發到甲子園很方便,坐阪神電車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甲子園站了,平常這站是不停車的。

我們不到五點就到甲子園了,球場外面一堆賣紀念品的店,也有很多球迷已經在排隊買球票了。我們買了兩張外野票(1700yen*2),買票的時候還真是困難重重,本來一直以為買票的話就要走到入口旁邊買,所以我們整整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其實不管要買內野或外野,全都在地鐵站一出來的甲子園入口就可以看到了。

入場前,每一個入口都會有大概五六個警察和工讀生先檢查過你的隨身物品,還有易開罐的飲料不可帶入內,不過也不用擔心,他們都會準備很多的紙杯讓大家用,所以真的是服務周到囉。進場後其實才是煎熬的開始,因為我們坐在左外野,而且最近日本天氣實在太好,左外野剛好被太陽直曬,而我們就這樣一直被曬到七點,超可憐的。

因為球賽還沒開始,所以就看兩隊練練球,中間還有看到林威助上來練守備囉,還蠻期待看到他上場代打的。剛好適逢日本職棒交流戰,今天是太平洋聯盟的羅德對上地主中央聯盟的阪神,所以剛開賽還有一個測球速的比賽,兩隊都各派出兩個野手來測球速,羅德有派出今年WBC很出風頭的西剛岡,而他球速真的不錯喔,超過140KM,果然是外表和實力兼備囉。

從這之後,全場球迷就開始High了起來,一直到球賽結束都沒有冷場。羅德也有一大批球迷出現,全部人都穿著全黑的衣服,全場就看著一批黑衣人一直又唱又跳的,熱情到不行。這是一場投手戰,照理說應該有點沉悶的,可是全場的阪神虎迷倒是一刻都不得閒,每個來現場的球迷,幾乎都會穿著阪神球衣,手拿啦啦棒,而每一位上場的球員的加油歌,連五六歲的小朋友都是耳熟能詳,唱的可大聲了。

看棒球對日本人來說真的是一像在平常不過的休閒活動了,除了一些全家出動的棒球迷之外,也有很多上班族,他們雖然不會準時就到場,就算三四局才開始看,然後喝喝啤酒,對他們來說也是很棒的抒壓方式了。很快的就到了第七局,大家早就都開始吹氣球了,

雖然去年在西武球場看過了,不過那場的球迷並不多,今天接近滿場的球迷,想必一定很壯觀,旁邊的老太太看我們沒有買氣球,本來還拿兩個給我們玩,超有人情味的啦。

放完氣球之後,到了九局上阪神要贏得比賽時會再放一次,整個晚上只能說是絕無冷場,真的是體會到阪神虎迷的熱情了,唯一可惜的就是沒看到林威助打擊了,就差一個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