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同樣是要到京都,吃了昨天剩下的吐司之後,就趕緊出發啦。今天主要是要去嵐山,是相當受日本人歡迎的旅遊勝地,離京都很近,不過因為他的範圍不在我們買的公車一日券裡面,而且坐公車雖然較省可是時間很難拿捏,所以我們決定到京都之後再換鎈峨野線的電車,這樣就可以順利到嵐山了。


從嵐山車站出來,完全看不出這是個旅遊的地方,整個靜悄悄的,看出去就是很乾淨的街道,感覺很舒服,卻也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走。


好在我們看到一群阿嬤也來玩,就在後面跟著他們走,就找到我們要去的天龍寺囉。天龍寺是以前日本天皇的避暑勝地,整個建築幾乎都是木做的,進去分兩區,一區算是室內要脫鞋,另一區就是室外,可以在他的後山逛逛。

門票兩個加起來要600yen,大概是這次最貴的寺了吧,但是來都來啦,而且一進到裡面就覺得蠻讚的,稍微參觀一下,就發現大家都坐在玄關休息,

今天的溫度算蠻高的,少說也有31、32度,說也奇怪坐在木造的房屋下整個超涼的,難怪以前人都喜歡住木造的房子囉。從屋簷下可以看到天龍寺的庭園,清澈的小溪,加上固定有人修剪的花木,蠻美的,可惜我形容不出來,就看看圖好了。



嵐山其實不大,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可以用步行就到了,從天龍寺的後院便有小路可以通到野宮神社,這裡是日本神社的發源地,也是某部電影的拍攝地點(我也忘了是哪部了),

人比較不會像京都那邊的神社那麼多人,也比較少台灣人來過的感覺,因為祈願牌上面比較沒有中文,哈哈。

可以看到不少國高中學生來這拜拜喔,覺得他們還真愛拜,不過日本人拜拜似乎輕鬆一點,投個錢就可以拜了,比較沒有像我們一樣要準備一大堆東西,也許也是有拉,只是看起來就是這樣囉。

順著小路一直往下走,就又回到馬路上,不久就看到度月橋,baby說這也是必來的地方,不過老實說看起來沒什麼,就是一座橋,河岸邊也沒有特別漂亮,不過觀光客還是很多囉。

在路上有看到一種較『櫻餅』的東西,是嵐山的名產,試吃了一下,味道還不錯,不過配茶一客大概要6、700yen,所以就算啦...哈。午餐本來想繼續待在這的,不過因為這裡擺明就是觀光地區,吃的都很貴,而且我們兩個都快被熱昏了,雖然還有幾個點沒有去,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先回京都。京都的地下街果然涼快多了,隨意選了一家店就進去吃,一套餐有飯又有烏龍麵,兩個人很容易就填飽肚子啦。

日本的地下街真的很發達,只要大都市都有很長的地下街,順便跟地鐵,火車連在一起,而且地下街生意很好,不太像台北地下街人煙稀少,也沒啥人要逛,我想應該是因為日本人口密度實在太高了,地上根本不夠塞下這些人,往上發展不夠用,就往地下發展,想一想台灣其實也都在學日本,其實學也沒啥不好啦,可是要學的像一點囉。

用過餐之後就往銀閣寺出發,原本銀閣寺我們是沒有打算要去了,不過提早從嵐山回來,就順便去囉,銀閣寺和金閣寺不同的就是裡面那座寺是銀色的囉(其實是灰色啦),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沒有很推薦,不過其實銀閣寺這邊蠻舒服的,人也比較少,同樣的付錢給售票口買了一張符,一進去右手邊就是銀閣寺,

左邊是一片枯山水,

因為裡面人其實不多,所以可以好好的逛,後山還有一些餘下的櫻花,而且山林裡很涼快,其實比金閣寺好耶.....

參觀完銀閣寺後,旁邊就是哲學之道,據說是某個有名的哲學家在這想到了很多的哲理,不過路上竟然都沒人,這倒是在日本還蠻少見的,在這附近閒晃還別有一翻趣味,繞了一圈,走進了住宅區,全都是平房,而且空間都還不小,看來都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囉,難怪居住環境這麼好。

後來又到了平安神宮,不過因為實在膩了,所以我們就在外面閒晃了一圈就閃人了,這裡比較不是熱門景點,剛好也接近傍晚了,所以人也蠻少的,附近還有京都博物館跟動物園。

因為昨天看藝妓覺得很有趣,所以今天又跑去一次,當然還是很多人囉,因為很有經驗了,所以很容易又拍了很多張照片,哈...

晚上就在新京極附近逛逛,附近很多藥妝店,而且蠻多便宜的東西,蠻值得逛的,不過因為打算最後兩天在買東西,所以只有一點小小收穫囉。晚餐隨意在吉野家解決,便宜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