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房間用 過早餐之後,8:40就準時啟程,往京都出發。本來行前有考慮要住幾天京都的,不過因為京都和大阪大概只要半小時的車程,而且京都的房價比較貴,所以最後 還是決定就助大阪就好。到了JR大阪站,一開始找到京都線的時候還不知道要做哪班車,因為日本的電車,會有很多不同的終點站,後來問過列車長才搞清楚,反 正可以到長濱跟米原的都可以坐,其實道理很簡單,京都線不開到京都那是要開去哪... 笨。

到了京都又是從奇怪的出口走出站,只能說日本的大站都很複雜吧。京都車站是相當現代化的建築,跟古都的形象實在很不搭,不過大樓蓋的很漂亮就是了,我也還蠻喜歡的。

京都讓我第一眼的感覺其實比大阪好,雖然車也很多,可是規劃的比大阪好,井然有序,大阪的話大概是因為我住梅田吧,太熱鬧了,很擁擠又很亂的感覺,京都則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應該住幾天京都的啦!

隨意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到公車站旁買了京都市內公車一日券,因為京都市內隨便坐單程公車都要220yen,而一日券只要500yen,笨蛋都知道要買一日 券囉。京都雖然沒有像東京、大阪有那麼大且便利的地鐵網,可是他的公車路線很多,而且有完整的地圖來指引你要怎樣坐車。只要買了一日券,就會給你一張很大 的所有公車路線圖,而且還會跟你說從哪個景點到哪個景點可以坐幾號公車,真的是相當方便,只能說這樣才真的是拼觀光阿。

買完票後,剛好看到要往金閣寺的車來了,就趕緊上車了,金閣寺離京都車站蠻遠的,大概需要半小時的車程吧,今天剛好又是假日,所以公車整個塞的滿滿的,路程中也很少人下 車,應該是大家都要去金閣寺吧。到金閣寺後,先是買了一張符(就是門票400yen)就可以進去了。一進去就看到在湖中的金閣寺,趕緊開始狂殺我的相機記 憶體,之所以要早上來就是聽說,早上才能夠拍的到金閣寺在湖中的倒影,果然相當容易,輕輕鬆鬆就拍下來了。


金閣寺也真的是觀光客必來的地方,人超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已經到要暑假的季節,蠻多中小學生也來這旅行的,之後去京都的其他地方也是這樣。

日本中學生的旅行還蠻有趣的,感覺都是放牛吃草型的,大概都是五六人一小組,其中一定有男有女,然後全部都還是穿制服喔,真是乖學生,明明熱的要命還是穿著長袖的制服。繞一繞金閣寺後,來到金閣寺門口,看到之前網友說的好吃且便宜的抹茶冰淇淋,趕緊買一個來吃,200yen真是不錯吃。


逛完金閣寺就接近中午了,出來看到有名的吸油面紙店,雖然很想買啦,可是那個價錢真的買不下手,雖然看到每個人都人手一包,可是還是作罷囉。


接著就來到了祇園,祇園範圍還蠻大的,因為我們要去吃『壹錢洋食』,所以就坐車到最前頭,再用走路的。『壹錢洋食』賣的是很像蚵仔煎的東西,之所以取名這樣 是因為以前只要一元,現在就很貴啦,要630yen,不過以前只要一元也太便宜了吧。餐廳裡面有放一些假人陪你吃飯,不過怪恐怖的。

東西吃起來是不錯啦,不過醬好鹹,害我一直狂罐冰水囉,只能說日本人吃的清淡都是假象。


吃完午餐後,想說沒有吃很飽,就去找很有名的抹茶料理-茶寮都路里。總店就在花見小路的旁邊,店面看起來不是很起眼,可是要吃的人可多了,還得排隊才能進 去。我們點了一個抹茶甜點,和一個紅豆抹茶刨冰,抹茶的味道很濃,但是不會覺得甜,最讚的是他的小湯圓,混進刨冰裡面吃,超Q的。

吃完冰之後,就去逛花見小路了,花見小路還維持著日式傳統的建築,不過裡面其實是很多的餐廳組成的,但是這裡最有名的還是裡面有很多藝妓表演的酒店,而很多藝妓館也都在這裡,還有藝妓學校。只要傍晚來到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藝妓出沒,所以來京都就一定要來花見小路囉。

不過因為時間還很早,幾乎看不到什麼藝妓,所以就趕快先去八阪神社和清水寺了。八阪神社就在花見小路旁邊,其實日本的廟都差不多,就是會有一個可以拜拜的地方,而且都要投點錢,就像我們在日劇上常看到的一樣,順序好像就是投錢,拜一下,在拍兩下,不過參拜的人真的蠻多的。

逛了一下之後,就坐車往清水寺出發。清水寺是京都另外一個超熱門景點,坐公車下車後還得走一段大約二十分鐘的小上坡。路上全都是賣一些小禮品和日式名產的店,整個就是一個商店街,人當然也是多的不可開交,除了來旅行的中學生外,各國人士都有。

清水寺佔地很廣,裡面還有一個求姻緣的地主神社,所以300yen的票價真的很超值阿...哈。

因為今天的寺廟看的夠多了,說實在沒啥感覺,不過日本人的廟都是很乾淨的,雖然他們請了很多人整理維持,但因此賺了很多觀光客的錢,其實蠻值得的。

出了清水寺,就順著二年阪...寧寧之道往外走,路上都是些蠻有特色的店,像是我們就看到賣..菩薩小童..(我不知道他本名是啥)的店,門口盡是一些不同樣式的小童。

傍晚當然就回到祇園的花見小路囉,一到路口,已經滿滿都是人了,除了一些專業的日本怪老頭拿著專業的長鏡頭相機,其他都是觀光客,大家都很期待藝妓的出現。

很快的就有藝妓出現了,大家就都追著他猛拍,直到他走進店裡為止。在花見小路上,隨時都會有藝妓從某間房子走出來,或是某一條巷子就會冒出來,有些比較資深的藝妓,感覺很enjoy被拍照的感覺,會照原來的速度輕步向前,比較小咖的,就會很緊張,會盡快加速趕快跑掉,還蠻有趣的拉。

晚餐是名代豬排,這家店在網路超推薦的,所以來到京都我也相當期待來吃,不過為了找他的本店,腳真的快要斷了。主要是本店是在京都有名的商店街新京極裡面, 新京極很長,整條都是逛街的小店,大概有接近兩公里左右,偏偏名代豬排就在最裡面,一直走到我們快要放棄才找到,所以說來日本,雖然很方便,但是功課還是 要做的勤,如果知道確切的位置,我們就可以坐公車到最近的站,走過去只要兩分鐘,怨阿.....

點菜的時候,想當然爾我們又看不懂菜單了,不過秉持著貴應該就是好吃的心理,所以我點了一個比較貴的,後來知道是菲力,而baby點了一個比較基本的。結果上菜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因為豬排有點小,吃了之後我就更後悔了,因為超好吃的拉,可是好小塊,好在飯跟湯都是吃到飽阿,只好狂吃囉,菲力豬排很嫩,而且裡 面帶點油,來日本一定要吃囉。

用完晚餐,今天行程就差不多啦,回到京都車站,看好火車時間後,上到京都車站有名的賞夜景的頂樓,這裡最有特色的是他的階梯是完全露天的,從頂樓可以直接看到一樓,蠻炫的,也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