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搭乘7:55就起飛的飛機,而且又要先到附近 的停車場停車,再加上個人習慣把時間抓的安全一點,所以一大早4:20就起床了。稍微梳洗一下,4:50就差不多出門了。一大早的中山高實在是很好開,大 概四十分鐘我們就到了大園的連勝停車場,很快的填一填資料、過個卡,就有司機載我們去機場了。

到 了第一航廈很快找到了西北航空的櫃檯,準備Check-in。比較鳥的是,西北竟然要打開每個人的行李檢查,這點令我超不爽,不過也沒辦法誰叫他比較便宜 時間又好,只好隨意讓他翻,反正也翻不出什麼東西,等我有錢就不做西北了...哼。檢查好行李,用電子機票快速的進行check-in,就入關啦...入 關以後時間其實挺早的,還不到七點,想說去機場貴賓室晃晃,不過沒想到一張卡真的只能一個人進去,另外的人都要五百塊,只好在外面等baby進去吃東西 囉。聽說裡面還不錯,有麵、包子、饅頭、還有蠻多飲料的。

登機後,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baby一下子就跟小豬一樣睡著了,我則一直在等 吃飯,想說吃完飯會比較好睡一點,不過大阪實在太近啦,大概才兩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所以吃完飯沒多久就到了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一大早的機場相當冷清,也 沒有網路上說的人會多到讓你看不到排頭,所以我們很輕鬆就出關了,拿到行李之後,一出大門就可以看到JR的服務處,因為去姬路JR單程就要 1450yen,我們是當天來回而且還會去其他地方,所以買2000yen的JR WEST RAIL PASS會比較划算。櫃檯小姐人很好,英文也不錯,出示一下護照跟回程機票證明,很快就搞定了。

接著就來到JR關西空港站,買了JR->大阪站的票(1160yen),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車,超方便的,不知道台灣機場捷運要蓋到民國幾年阿?很快的,一個小時不到,我們就到了JR大阪站。

JR 大阪站其實跟梅田地鐵站是連在一起的,而梅田站又包括了阪急電車,阪神電車,再加上出站的路線又跟阪急百貨,大丸百貨連在一起,出口一大堆,真的就像書上 說的一樣相當複雜。我們並沒有真的去研究他的站內的路要怎麼走,所以就拖著行李胡亂繞,很幸運的是,我們走道了大丸百貨地下街,然後莫名其妙就走出了地鐵 站。出了地鐵站便看到地圖上說的阪急百貨街,走進去又是一陣茫然,根本就是另外一個站的樣子,因為雖然是百貨公司,可是其實是一條很大的室內走廊,人多的 亂七八糟,照著地圖上說的直走,總算讓我們又找到一個小出口,雖然不是地圖上說的那個出口,但是方向也算是找對了,也找到地圖上說的HEP FIVE,當然就很順利的找到了HOTEL KINKI。
我們要住七天的旅館
 HOTEL KINKI              TEL:+81-6-6312-9117
 
http://hotelkinki.com   FAX:+81-6-6312-5586
 17-8 Doyama-cho Kita-ku Osaka-city
 Osaka Japan

這 家Hotel小小的,後門在一條巷子裡面,進出很方便,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旅館內會說中文的小姐在,所以很輕鬆就完成CHECK-IN和付清七天的住宿費 (42000yen)。我們的房間在頂樓七樓,很舒服的房間,雖然便宜可是蠻乾淨舒適的,只是浴室有點小囉,不過C/P算很高囉。

因為天 氣不是很好,外面一直在下雨,所以在附近隨意用餐之後,決定今天就先在梅田附近閒逛。先去了HEP FIVE,這是一家專門賣年輕人的東西的百貨公司,裡面衣服都蠻好看的,價錢還算不貴啦,可惜第一天還不太敢花錢就都只是逛逛囉。之後又去了阪神...阪 急...大丸...百貨,價錢上就貴了許多,但是人還是超多,看得出來日本人消費能力真的超強,尤其是女生!而且慢慢接近他們的打折季了,有些專櫃真的是 擠到不行,人竟然多到結帳的時候需要有店員在隊伍最後面舉牌子,免得大家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排起,真是夠誇張的。

晚上來到瀧見小路,在新 梅田CITY的地下室,從梅田過去要走過一條大概六七百公尺的地下道,新梅田CITY大樓外表是相當現代化的大樓,兩棟大樓中間有一個空中花園,是關西相 當有名的觀賞夜景地點,因為打算等買大阪周遊卷的時候在上去看夜景,所以今天就只是在樓下拍拍照。

拍完大樓就趕緊到了地下室囉,一進去完全是不一樣的景色,就是日本古代的樣子,裡面都是日式的傳統小店和傳統料理,居酒屋更是佔絕大多數。

來 到這裡就是要吃有名的豬排飯『喝鈍』囉,裡面位子蠻小的,剛到還沒什麼人,一開始還以為走錯了,看到菜單後我們兩個就坐著發呆,老闆趕緊使個眼神,服務生 就把有圖片的菜單拿給我們看了。不過雖然有圖片,但是還是不太清楚,每個看起來都差不多,到後來還是亂點,結果來了咖哩豬排和親子井豬排。親子井豬排超讚 的,豬排的皮不會像台灣有些會跑掉,而且熱騰騰的,配上蛋花...讚,咖哩雖然不是我們想點的,不過也不錯吃囉,因此白飯也都吃光光啦。

回Hotel時正好是百貨公司快打烊的時候,順便去逛了一下他們的地下街,買了一個不錯吃而且才250yen的吐司當明天早餐,就回旅館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