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再澳洲第一個完整的一天,其實跟昨天也沒啥不一樣,就是走走看看,不過倒是多了一餐早餐要吃,以往我門都是走克難路線吃麵包,然後亂夾一些火腿就算了,不過呢,為了不讓我媽陪我們一起克難,就選擇在樓下的餐廳吃早餐囉。

飯 店樓下的餐廳跟我們住的地方是沒有相關的,不過生意很好喔,從早到晚幾乎都坐的滿滿的,早餐的話價錢還可以接受拉,而且只要沒點錯的話,其實很好吃,而且 Cappuccino很大杯,蠻好喝的,雖說不貴,不過我門三個人點兩客,再加一杯咖啡,也花了20澳幣左右,難怪雪梨也是全世界屬一屬二高物價的城市。




為什麼說只要不要點錯就蠻好吃的呢,左邊的類似漢堡夾培根蛋就很好吃,結果我為了要便宜點了beanuts,那個豆子味道還真噁心,還好baby很好養,他就幫我把他們都吃掉了,哈哈....



為 了不要再像昨天走那麼累,我們決定今天要善用雪梨的大眾交通工具,我們走到附近的地鐵站準備先做到碼頭,然後再坐船去海邊。住Park Regis的好處就是交通真的很方便,本來以為步行要快十分鐘的地鐵站已經很方便了,結果沒想到市政府站其實再另一邊,而且還更近,真是來雪梨住平價飯店 的好選擇。由於今天我們打算坐船又坐地鐵遊市區,所以買day tripper很方便,一個人只要16澳幣可以坐一整天,否則只要坐個單趟的地鐵或船有時候都要五澳幣甚至更貴,超不划算的。澳洲的票大都是一張紙,看起 來還挺不錯的。



直 接做到Circular Quay就可以了,這裡是雪梨最大的交通碼頭,昨天我們其實也有來過,但是因為沒有要坐船就沒有仔細看看,這碼頭其實很大,有六各停靠站,由於雪梨靠海, 所以當地人其實很習慣坐船當平常的交通工具,因此有一個方便的乘船站就很重要啦,每一個小碼頭都會有他的時刻表,只要看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和時間,時間到就 可以上船並且抵達目的地了。


今 天的第一個目標是Manely Beach(曼尼海灘),雪梨最有名的海灘似乎是Bondi Beach,不過感覺那裏人會很多,又很觀光客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去第二有名的海灘,又可以順便搭船賞賞雪梨灣景,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似乎不太好,天空一 直陰陰的,後來竟然還下起了雨,真是太可惜了,否則就可以照到漂亮的雪梨歌劇院加上雪梨大橋了。





曼 尼海灘這邊人其實也很多,不過感覺就是澳洲人自己會來渡假的地方,剛到的時候就開始下雨了,我們只好邊往海邊走邊躲雨,看一下這邊的街景,其實感覺就是一 個度假勝地,可是他明明離雪梨市區坐船只要30分鐘耶,雪梨人真是太幸福了啦;走到了海邊,雖然有雨,可是人潮還是很多,而面對海邊的餐廳超多的,而且正 好要接近中餐的時間,沙灘上的人群也絡繹不絕的往餐廳邊靠近,可以感覺到這裡真的是很熱門的渡假勝地。雖然今天天氣並不是太好,不過海灘邊還是有活動喔, 從海邊可以看到海上有很多白白的小點,本來還很納悶那是什麼,結果網海灘一看,每個白點都是人帶著白色的泳帽,原來今天的活動就是繞著岸邊游泳,在海上會 變成一個圈圈,只要有人游到岸上,岸上就會大聲喝采,而且會繼續有人下去游,所以就可以看到海面上一直有一個白色的大圈圈,也難怪雪梨人都那麼健康了,那 麼多人可以游那麼遠,而且裡面還很多阿公阿嬤ㄌㄟ,我應該游不到吧, 哈...



 來到雪梨當然要吃吃海鮮啦,外國人最流行的就是吃Fish&chips,就是炸魚跟薯條啦,而且這裡的海鮮店都可以買生的,或是跟他說要他幫忙煮,不過他們看起來也只會炸啦,還蠻好吃的喔,不過就是很油,吃就會膩,還好我們三個人吃兩客,就還ok囉。



用 過午餐在坐船回到雪梨市區,下午的行程是參觀雪梨歌劇院,由於我們沒有打算要進去聽音樂會,所以想說至少看個導覽吧,看了以後覺得還挺值得的,一個人16 澳幣,我們選擇中文的解說,大致上就是介紹一下雪梨歌劇院的歷史和建築,而且今天的音樂廳剛好沒有人彩排,所以我們還可以進去參觀拍照,只能說雪梨歌劇院 的音樂廳感覺很棒,連椅子坐起來也特別舒服喔。



雪 梨的大眾交通工具除了常見的捷運之外,還有輕軌列車,別懷疑,照片上的長長那條桿子,就是輕軌,車子就會在上面跑,繞著雪梨市區一圈,對於要在市區內觀光 還挺方便的,不過價錢也不太便宜,做當趟好像就要5澳幣左右,所以我們今天就沒坐啦,要坐的話就要安排一天的tour多多利用他的day-pass,只要 9.6澳幣,會比較划算囉。

今天的晚餐預計是要在中國城解決,所以我門也往中國城前進,雪梨的外來人口原本就多,當然華人也是多到不行,中國城的規模也很大,照片上的誼園似乎也是一個外國人會來參觀的地點,不過對於我們就依點吸引力也沒有了。


由 於雪梨是個頗負盛名的海港城市,來這裡我們當然會想多吃點海鮮囉,出發前聽說這裡的皇帝蟹相當有名,而且聽說要去港式餐廳才會好吃,於是乎我們就去了一間 相當有名的金唐海鮮餐廳囉,沒想到真是一條不歸路阿。進去之後才知道皇帝蟹是用秤重的,價錢就不說了,相當的昂貴,但是豁出去的我們想說難得來這一次,不 吃應該會後悔,就衝了....下面就是皇帝蟹的照片,店員會先抓上來並且秤重給你看,這隻大概有三公斤重吧,相當的大隻。



我們點了一蟹三吃,吃起來味道是還不錯啦,不過說真的沒有那個價值,不過旅遊嘛,就是要多做嘗試囉,看吧,雖然花錢心很痛,可是表面上還是很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