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今天就是我們出發的日子了,四點一到,我就趕緊溜出公司,回家拿個東西後,就往機場出發啦。話說出發前,baby還因為工作的關係,想要帶筆電去玩,還好我及時阻止才沒有釀成悲劇,畢竟自助旅行多帶一台筆電,是想要我重死嗎。

一到機場就先看到威包和寺古,雖然是做同一家航空公司,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並不相同,他們是要去義大利,所以隨便聊兩句就去check-in了。Check-in之後還有大概一個多小時才會登機,我們就各自去白金卡提供的貴賓室用晚餐啦。

我這次刷的是合庫的JCB卡,所以可以去摩爾的貴賓室,因為是第一次來,還蠻新奇的,裡面提供蠻多好吃的東西,還有可以外帶的麵包,喔…其實不是可以外帶,是可以偷偷外帶,因為擔心之後有接近一天都要靠飛機餐過活,所以我就外帶一個麵包走囉。臨走前也上了一會兒的網路,順便跟芋頭炫耀一下要出國過年了,就往登機門出發啦。
 

我們這次的班機其實蠻複雜的,先搭國泰的班機飛到香港,然後再換英亞航先飛到倫敦,之後飛回法蘭克福,所以等於是先飛過頭,再往回飛,整個路程加上轉機時間大概得花上20個小時,光用想的就覺得超累的。

第一段旅程往香港,算是小試身手而已,第二段往倫敦就得坐上十二個小時,好在這次英亞航的飛機還算蠻不錯坐的,難得讓我在飛機上可以睡的那麼好。話說我們再 香港的時候並沒有碰到寺古他們,不過很神奇的是,竟然在倫敦會遇到,而且他們還很白爛的走錯邊,還好有我們提示他們,要跟我們走同一邊,不然就有得繞路 囉。到了倫敦就算盡到歐洲了,所以安檢措施相當的多,全身上下只能剩下薄薄的一件衣服和褲子,其他包括外套鞋子,全都得脫下來,相當麻煩,不過這裡是他們 的地盤,所以也只好聽他們的囉。
往法蘭克福坐的是小飛機,大概是班機的時間很早吧,所以飛機上的人不多,而且幾乎全是西裝筆挺的男人,看起來就是要去洽公的樣子,每個人除了一套西裝外,外面還會套上一件很帥氣的大 衣,由於他們看起來都人高馬大,穿這樣真的還蠻好看的說。很快的,大約一小時多,我們就抵達法蘭克福囉,由於早上都沒人要出關,看的出來德國的海關特別的 仔細,出關花了超多時間的,而且輪到我們的時候,後面都沒人了,看的真是超仔細的,還問我們有沒有訂房,然後還跟我們要住宿的明細,明明就很多日本人來德國自助旅行了,竟然還會問那麼多,真是奇怪。由於出關耗了很多時間,所以就不用等行李了,順利的拿到行李後,我們就往機場大廳出發,準備找火車站,沿著火車的標誌一直走,走著走著,竟然就走出機場大門了,可是之前明明聽說只要過一個天橋就可以到火車站了阿,然後又看到網Terminal 1的機場巴士,因為還搞不清楚狀況,我們也就眼睜睜的看著巴士開走。

這時候,旁邊有一個好心的德國人,”May I help you?”,竟然就主動跑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整個超感動的,知道我們要去坐火車之後,他就跟我們說坐下一班機場巴士應該可以過去,等巴士來以後,他 還幫我們問過司機,確認可以去以後,再叫我們上車。沒想到才剛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德國人的親切,真是大大的加分阿。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們飛歐洲線的 飛機,所以不像一般從亞洲轉機直飛過來的,會在第一航廈降落,所以一開始才會搞錯囉。

由於我們耽誤了不少時間,所以本來預計要坐的車子也來不及啦,等我們走到火車站的時候,大概還剩十分鐘左右,下一班車也要開了;十分鐘,聽起來蠻長的,但是 重點是我們還不會買票阿。看到紅色的售票機之後,我們開始玩起售票機來,喔…不,其實是我們被售票機玩,好不容易選好用英文顯示,按好行程後,卻又不知道何時該插入信用卡,時間大概已經過了七八分鐘了,關鍵時刻,熟悉的聲音又來了,”Is there any problem?”隔壁的德國人買完票後,看到我們手忙腳亂,所以就過來幫我們了,很快的,他協助我們買好下班車的票,臨走前,還很幽默的跟我們說,是售 票機太難用,只有對德國人好用而已。當然,我們已經趕不上本來十一點的那班車了,只好再坐半小時後的那班車,不過一開始,就一直受到熱心的德國佬幫助,註 定我們這段旅程是美滿,又愉快的。

搭上我們要坐的ICE,當然就會跟台灣的高鐵作一下比較囉,ICE當然不像台灣的高鐵那樣新,不過他們很準時,車子也很平穩,希望臺灣高鐵也可以做到基本的 高鐵水準囉。其實德國的ICE看起來也沒什麼人坐,但是他們還是可以維持很好的營運,一定有他們經營之道嘛,學一下應該不會很難吧。
 
不過說真的,我們的第一天還蠻倒楣的,因為我們的住宿離海德堡的Kalstor車站比較近,不過就是個小車站,所以我們搭的ICE並不會直達,所以我們在中間必須轉車,結果轉車時就很衰的讓我們遇到車子換月台的特例,害我們在月台上眼睜睜的看著車走,然後兩個笨蛋還在想說,怎麼會誤點那麼久,真是超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