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足夠的一整天讓我們在慕尼黑晃晃,不過事實證明只有這樣子的時間實在不太夠用,慕尼黑是個蠻大的都市,而且要人文有 人文,又逛不完的博物館、美術館,要娛樂有最有名的慕尼黑拜仁足球隊,要歷史也有大皇宮寧芬堡可以逛,也有和近代息息相關的負面遺產達郝集中營,也有近代 的高科技產物BMW及西門子的總公司。總之,慕尼黑真的是個不錯的大城市喔,而且治安也還蠻不錯的,的確是蠻適合當作初訪歐洲的目的地。
飯店有附早餐,跟前幾天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天沒有專人幫我們準備早餐了,而是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其實感覺也不錯,種類蠻多的,而且東西也很新鮮,中 間我們看到別人還外帶了點當點心吃,哈...所以事實證明也不是只有我們會貪小便宜,外國人也是會的啦,只要不要太誇張就好啦,不用太過分誇飾外國人有多 高尚囉。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達郝集中營了,這是德國的第一座集中營,原本是作為收監反體制派的德國人,但最後是作為猶太人的集中營,據說僅是在這裡喪命的猶太人,就高達32000多人。

順 便介紹一下慕尼黑的大眾交通系統,慕尼黑的電車分成三圈的範圍,一般來說我們都只做第一圈內的電車就夠了,如果有做到兩圈以外的再多買票就可以了,我們都 是買內圈的票,比較便宜,如果有需要就可以買大圈一點的,而且買當天一日票可以重複使用,相當方便。下圖的圈裡面畫了我們所有可以坐的交通工具,不過詳細 的已經有點忘記了,總之相當方便,連公車路線裡面都寫的很清楚。

坐電車一段之後再換公車726就可以到了,公車路線很簡單,而且還有明顯的示意圖,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要下車。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還下點小雨,似乎很適合參觀這麼沉重的地方,光是在門口拍個照就能感受到哀傷的氣氛。


集 中營內部蠻大的,而德國政府把一個部分作成了博物館,裡面展示著集中營以前的樣貌,包括睡覺上廁所的地方, 一張不大的床竟然還切成三各部份,給三個人睡,上廁所的地方也小到不行,其餘還展示了當時集中管理的照片,以及如何處置猶太人的一些場景。參觀完博物館, 可以在集中營的大廣場走走,這裡本來也是好幾各營區,只是都拆掉了,光是這樣就可以知道這樣大的營區加上超密的密度,這裡到底關了多少人,又死了多少人, 光是這樣,雖然這是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地方,我也想趕快離開了。


下一個目標是位於奧林匹亞公園附近的BMW博物館,BMW的總部就位在慕尼黑,所以來到慕尼黑當然是要來朝聖一下,而奧林匹亞公園就是當年慕尼黑辦奧運留下來的,看起來是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地方。

在奧林匹亞站下車之後就可以輕易的看到特別的建築,那就是BMW總部了,本來的BMW博物館據說是很有看頭的,不過因為他們重新整修,所以只能在臨時搭建起來的大帳篷看一下車子囉。

不要懷疑真的是大帳篷,裡面大概十多輛有歷史的車子,其實看一下感覺還不錯啦,只不過還是想看看蓋好的博物館,感覺應該會更棒吧。

忘記這台的歷史了,不過似乎是最古老的設計,為了跟他拍照,我的圍巾還掉在車上,害我還跑回去拿,刷票機叫的有夠大聲,真是超丟臉的。


同樣的也要跟現在越來越少見的獅子照相囉。

之 後我們來到相當有名的英國花園,這個花園的面積在歐洲是數一數二大的,是慕尼黑居民最常來的休閒場所,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這裡喝啤酒同樂, 有點像我們昨天在大菜市場那裡的感覺,而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就是Chinese tower,當然我們也想要找到Chinese tower,不過這個花園還真的是超大的,我們大概在裡面走了快要一個小時,光是下面這個大草坪,就一大堆人在這裡踢足球,看他們跑來跑去踢的很愉快,我 們倒是走的腿都快要斷了。


好 不容易真的找到下面這個中國塔了,但是人呢?光是看到以下的空桌椅,就可以知道根本沒有人在喝啤酒阿,冷的要命誰要跟你喝冰啤酒阿,的確拉,今天蠻冷的, 而且下午又不像前兩天都有大太陽,而且還飄著毛毛細雨,只有我們兩個阿呆還想要找到像昨天一樣熱鬧的地方湊湊熱鬧。不過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畢竟我們走 了快要一個小時呢。


今 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寧芬堡了,寧芬堡在慕尼黑的另外一頭,這樣子排行程實在是很累,不過因為寧芬堡也是路德維西二世出生的地方,所以也是該去朝聖一下。不過 由於經過一天的奔波,我們到寧芬堡的時候已經是接近要打烊的時間了,這邊的票有分成堡內部跟馬廄的部份,由於時間不夠我們就只有買城堡的部份囉。

城堡內部盡是漂亮的藝術品及壁畫,還有一間裡面有漂亮的美人壁畫,不過因為我們偷懶沒有租導覽機,所以就是走馬看花,看看當時的漂亮家具跟美麗的壁畫囉。本來以為不能照相,不過看到印度人都在裡面拍照,警衛也沒有制止,所以我們也拍個照留念啦。可惜今天的天氣很陰天,不然外面的花園其實相當漂亮的,之前看到網友的照片,還可以看到寧芬堡在湖中的倒影,但是我們拍出來的照片,就只能說是陰天而已,所以就不獻醜啦。


下面的這位就是有名的路德維西二世啦,看起來蠻帥的啦,可是天生太浪漫了,所以當不好國王,可是他的一生應該過的很滿足吧,想做什麼都可以。看到他我又想起了他說的話,...我致力於城堡的建築...(請用最低沉的聲音覆頌)...


這餐是在德國的最後晚餐了,今天的用餐地點也在市政廳附近,也是很有名的餐廳,是在Donsil的另一頭的地下室,不過這間餐廳稍貴,但是東西好像也沒比較好吃,不過內部比較高級一點,但是又沒有像Donsil那麼的high,但是安安靜靜的吃個晚餐也不錯啦。


因為想說是最後一個晚餐了,所以當然要喝喝啤酒啦,然後還要吃吃香腸大餐,下面又是厚厚的馬鈴薯泥,看起來很有德國風味吧,不過也許是太常吃了吧,回來以後baby說他想到都會想吐,害我現在想去吃吃看台灣開的德國餐廳都不行...哈。

餐廳裡面也有不同的獅子喔,還拿著一個很大的酒瓶,看著看著baby也跟著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