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卻斯加登之所以有名,主要是他附近有優美的湖泊和希特勒的山莊,另外附近的一些小地方還有依山傍水的美景,所 以幾乎是來到南德必來的地方。希特勒的山莊—鷹巢,位於柏卻斯加登的郊區山上,不過由於它開放的時間只有夏季,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囉。而優美的湖泊就是國王 湖囉,由於國王湖遊湖的行程大概要花上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準備出發,準備搭第一艘遊湖的船。
一早也是下去餐廳吃早餐,早餐內容當然也是大同小異囉,比較特別的是他放蛋的架子上面還有一個母雞的裝飾,還挺有趣的,Jermann太太還特別跟我們說,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再跟她要,大概是我們一開始就先收了一些我們一定吃不完的麵包,讓他以為我們超會吃的吧。


用過早餐後,往下走五分鐘就到公車站了,公車還挺準時的,上車後跟司機說要去國王湖,買來回票就可以了。


到 了國王湖站,奇怪怎麼都沒有人,而且由於才八點多,天色還不是說非常亮,下車的地方還真的有點荒涼,我們也沒辦法,只好先往湖邊走囉。到了湖邊看到售票亭 才發現,今天第一艘船要到9:50才有,我們大概早到了一個小時多。雖然我們早到了很多,不過後來發現真的是值得的,早晨的湖邊景色真是美,太陽微微的映 照在湖邊的山上,天色微亮的感覺非常的適合拍照,而湖邊還有許多不怕人的鴨子等著我們拍照。

我們就在湖邊拍照,隨便逛逛,雖然天氣蠻冷的,不過也是種不錯的感覺囉。一直到9:40左右,售票亭才有動靜,由於我們是最早來的,當然要第一個買到票囉,不然不就被當成笨蛋了。


不過來做第一班船的人果然很少,上船後空間還蠻寬敞的,我們就坐在窗邊,以方便我們倆各拍照囉。


國 王湖的風景相當優美,湖邊環繞著山,重點是湖水相當的清澈,德國政府為了不讓它受到汙染,規定這裡的船都必須是不用燃料的電動船,所以湖水真的是清澈見底 阿。船上有導覽,一上船就不停的做解說,當然我們是聽不太進去也聽不太懂的啦,所以我們就拼命的拍照,船上其他的遊客倒是不像我們兩個那麼瘋狂,他們應該 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吧。



過 了約十分鐘,船開到了湖中央便停了下來,剛剛講解的那個阿伯拿出了一支小喇叭,開始吹起了小喇叭,每吹完一小段,他便會停下來,接著就會傳來一陣回音,回 音比起他剛剛吹出的音色,可是一點都不遜色,這就是國王湖最著名的表演。由於到了湖中間,會有一種四面都是山的感覺,回音便可以那麼響亮,聽完了他的表 演,他就拿著一頂小帽子,沿著走廊看有沒有人要給小費,表演的那麼精彩,當然我們也有給囉。



船開著開著,有名的洋蔥教堂—聖巴爾特羅梅修道院漸漸的映入我們的眼底,我們兩當然又是一陣狂拍囉,從小教堂一直拍到我們都已經下船站到教堂前面了。其實這段坐船的行程還有一段,不過冬天只開放到教堂這,所以當然大家都下船了。下船後其實只是一個有點鳥不生蛋的小島,


不 過從這裡是可以走回我們一開始上船的地方的,但是得花上半天的時間,不過看所有下船的外國人都一直往裡面走,我們當然也隨著他們的腳步前進囉。洋蔥教堂是 相當有名的修道院,直到現在,修行者都還是會到這裡來修行,而小島上的景色相當優美,走著走著還可以看到小溪流,幾個外國的家庭就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最 妙的是,他們一對夫妻都可以生上三四個小孩以上,卻還是樂在其中,跟台灣的感覺還真是完全不一樣呢。
回 程的船也是有時間表的,在出發時就必須看清楚,尤其是接近傍晚的船班,有可能是最後一班就要特別注意。回程的路上,開船的還是阿伯,因為人很少,他還跟我 們聊起天來,還特別跟我們說希特勒的別墅就在山上,不過他的英語腔超怪的,希特勒我們倆各猜了老半天才猜出來。回到了岸上,現在人就變多了,湖邊的咖啡店 也開了,突然慶幸我們很早就來了,因為早晨的景色美多了。坐車回到了柏卻斯加登,經過討論我們決定放棄鹽礦,去明信片的故鄉—Ramsau,順便去那裡一 家網友推薦的餐廳用餐。Ramsau這個地名應該絕大多數的人都沒聽過,可是如果看到照片就會有一種”原來就是這裡阿”的感覺。上了公車,我們直接買了一 張到終點—Hintersee的來回票,這樣我們可以在Ramsau下車,然後再上車坐到終點站,比較方便。到了Ramsau,就是一個沒什麼人的寧靜小 鎮,一下車的地點就是拍照的最佳地點—小橋了,從小橋的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教堂、小溪和阿爾卑斯山,而且這麼多的美景,很恰好的可以塞進一張照片裡面, 也難怪隨便拍都是明信片那麼美了。





小 橋旁邊的椅子上坐著一個年輕人喝著啤酒,他的旁邊還有一個嬰兒車,裡面的小孩超可愛的,年輕人看到我們在這狂拍,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拍照。拍完照後還跟我 們閒話家常,他指著山丘上的一間大房子,說那裡就是他工作的地方,而他是從羅森堡來這工作的,我們當然說去過那裏而且超棒的囉,他還說他也知道台灣,可見 世界上的大家都是很認同台灣的。我們也順便問了一下那家有名的餐廳在哪,他跟我們說那家餐廳已經收掉了,真是超可惜的啦,我本來想來這其實是因為想來吃那 家好吃的餐廳,不過還好這裡的景色那麼美,也算是不枉此行囉。
接著我們又上了公車前 往Hintersee,接下來的路途就相當的特別了,司機先在一個岔路把車開到相當陡的山路上,山上只有幾戶人家,而且都有車喔,司機在山上繞了一圈發現 沒人要坐車後,再開下山走另一條岔路,大概再開一下子就到了Hintersee了。這段路程真的很妙,走那段山路,因為相當陡,所以至少多耗了十五分鐘, 而且路又很難開,我猜如果在台灣的話,大概十部有九部都不會開上去吧,反正又沒有人要坐…哈。
Hintersee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個很大的湖泊,這座湖不用說當然也是很棒囉,沿著湖泊還有一片很漂亮的樹林,如果有閒的話,光在這裡散步也可以玩上一天囉,山丘上也有一棟棟的小木屋,如果能來這裡養老的話,一定是很舒服的。
今 天的行程就差不多這樣結束了,晚餐原本想去吃另一家有名的巴伐利亞餐廳,沒想到竟然沒位子,有錢也沒處花,所以我們就買了烤雞和一些小點回去民宿用晚餐 了。而且我們還買了水果,重點是這裡的水果真的很貴,我們看到了沒貼標的草莓,沒想到竟然小小一盒要六歐元,而且baby就給他買了下去,後來蠻後悔的, 想要退回給他,結果他也不接受,所以我們的晚餐也算高級了,因為有高貴的草莓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