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也是到樓下用早餐,當然囉早餐就是跟昨天一樣囉,雖然連續吃很多天類似的早餐了,不過我們兩個都已經漸漸愛上這種感覺了,在餐桌上慢慢的吃著早餐,邊喝著濃濃的紅茶或咖啡,順便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這平常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呢。吃過早餐後,當然還是跟民宿阿嬤雞同鴨講了一下,看的出來他也很喜歡baby喔,當然也是要合照一下囉。

我 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伯特斯加登,雖然從圖上看起來距離並不遠,不過由於德國的火車主要還是走大城市的路線,所以在南部這些小城市並不會有直達的路線,因此 我們還是必須換上三次車才有辦法抵達。重點是我們的功課實在是作太少啦,今天的路線竟然會先經過慕尼黑,早知道如此應該可以先到慕尼黑再去下個點,這樣便 可以省去一些重複路線的時間,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從Garmisch到慕尼黑大概是兩小時的車程,一到慕尼黑,倒是有點shock到,果然是一個超大的車站,大概就跟蘇黎世一樣,是個人車流量都很大的站,光是換月台我們就走了快十分鐘的路程;接著就是換往Salzburg的火車,然後便可以前往柏卻斯加登了。

今 晚的住宿是網路上很有名的Haus Jermann,網路上稱讚的人很多,但負面的評價好像也不少,不過我們兩個是都蠻隨興的,只要便宜然後品質不要太差就好了。由於民宿有提供接送,所以前 一天下午我就有先打電話跟民宿老闆娘說我們到達的時間,沒想到火車有點誤點,正想說他們會不會放我們鴿子時,沒想到就有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跑來跟我們說 話,沒錯,他就是Mr. Jermann。確認我們是他們的房客後,他就載我們往民宿出發了,一路上他邊開車邊跟我們介紹伯特斯加登的街道,雖然他英文不是很順口,但是還是很熱心 的幫我們介紹,感覺真的是個好人。到了民宿後,一進到房間,哇,真的是超大的房間,而且Jermann太太,也就是民宿老闆娘,馬上就拿出一瓶水招待我 們,雖然沒什麼,但是感覺就很親切


超大的房間喔....還有很棒的陽台喔...



安頓好行李之後,英文比 較好的Jermann太太馬上幫我們介紹了一下這裡的交通還有我們可以去的地方,順便還問了我們一下等會要去哪玩,我們順口就提到想去鹽礦,他看了一下時 間,大概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就要打烊了,二話不說,他馬上要Mr. Jermann開車載我們前往。Jermann老先生馬上飆車帶我們往鹽礦出發,一到鹽礦,感覺就不太妙,因為看起來都沒人,一付就是今天沒開的樣子,我 們只好在服務中心附近晃晃,看有沒有人可以問。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門,敲門之後有一個帥哥出來跟我們說話,知道我們是遊客之後,他聳聳肩說,”Today is special day for Germany”,意思就是說今天不營業囉,我跟baby聽完只好自認倒楣囉。那Mr. Jermann呢,同一時間他也走了過來,接著就跟帥哥對話了起來,知道今天放假後,老先生相當的不爽,一直質問為何今天可以這樣之類的,感覺真的很怒, 害我們覺得帥哥很可憐。之後我們只好離開囉,結果老先生比我們還怒,害我們兩個很不好意思一直安慰他,說明天再來就好了,由此可見他們對他們的房客真的蠻 好的呢。

無緣的鹽礦....


後 來,他還介紹我們去一條小山路,好像是一個叫Marian gern的地方,總之就是走上去可以看到柏卻斯加登的全景,非常美的樣子,不過走完全程要三個小時多呢,我們只好選擇回去市區逛逛囉,不過到此為止,我們 真的是覺得他人超好的啦,先不論民宿住起來如何,直接就可以給滿分了。

往城裡再走一點有一條路可以走回火車站,這條小路向下走一點可以看到對面的整個山景,是個相當好的拍照地點喔。



Berchestgaden 也是個山城,不過他的地形跟Garmisch就比較不一樣了,這裡是以火車站為中心,然後兩邊都是斜向上的山坡,有點像是一個盆地,從火車站到市區就是一 段的山路,也難怪民宿會提供接送服務了,所有的交通中樞也是以火車站為中心,要前往鷹巢、國王湖、Ramsau、Hintersee、鹽礦都是從這裡出發 的。由於這樣搞一搞,時間也不太多了,所以我們就在市區逛逛了。市中心就是以城堡廣場發散開來,這裡很多道地的巴伐利亞餐廳,還有很多的小店,往山裡走一 點,還有一個教堂廣場。

晚餐本來想在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Gasthof Werdenfelser-Hof用 餐,不過看到廣場上的金熊餐廳(因為招牌上就有一隻熊)超多人吃的,感覺就頗讚,所以我們就被吸引進去了。這家餐廳的位置是很多張大的桌子,所以一張大桌 子可以坐到四組以上的人,不過我們算早到的,所以一開始還獨自坐了一張大桌子,裡面的服務生都是胖胖的中年婦女,而且都穿著德國的傳統服飾,想當特別的氣 氛;隔壁桌則是坐了滿滿的人,感覺都是老闆的朋友,狂喝著啤酒和吃著八字餅,氣氛high的要命,連我們都感染到那個氣氛,也馬上點了啤酒來喝,不過就是 沒辦法想他們喝的那麼high就是了。來到這裡,我們當然要點豬腳囉,早聽說這裡有賣道地的德國豬腳,baby則點了一份綜合的,裡面包含馬鈴薯泥,還有 烤豬肉和一個大的肉球。我的豬腳也超大的,而且還包含了一份生菜沙拉,不過豬腳真的好吃喔。大概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來用餐,他們先是跟我們打個 招呼就坐了下來,然後點了大杯的啤酒和八字餅,話說在吃八字餅的時候,老先生還會先幫老太太把鹽撥一撥,真的是超體貼的啦,雖然是小動作,但是感覺就很甜 蜜。吃到後來,我們兩個當然是都吃不完啦,老先生還對我們微笑說,那個豬腳真的是超大的(當然是講英文拉)。

這道份量也超多....



滿足的ㄌㄟ


  

超大的豬腳,而且刀一定要插再上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