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民宿都是有附早餐的,這是相當大的優點,所以今天也有早餐囉,一下到樓下就看到麵包在餐桌上了,老奶奶聽到我們下樓的聲音,很親切的跟我們道早安,便幫我們準備熱飲和起司、火腿,我們也很自然的在小餐廳裡坐下等候我們的早餐。
 


民宿的小餐廳小小的,不過很溫馨,牆上有許多盤子的裝飾品,其他的裝飾品看起來跟宗教信仰有關,還有一些娃娃,看起來頗有特色。今天的早餐就不像在福森那樣豐盛啦,不過還是該有的都有,而且熱飲還可以續壺,也還不錯啦,老奶奶還拿了一些東西讓我們填,順便給我們公車一日券,這兩天待在這裡都可以免費搭乘,算 是相當方便,填到我們從哪裡來的時候,我們還問他知不知道台灣,他還說他有聽過喔,哈哈。邊用早餐我們也順便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本來打算今天早上去林德 霍夫堡,下午就回來Garmsich這邊閒晃順便逛街,不過呢,來到這裡沒有去楚格峰還是覺得很怪,可是又聽說楚格峰好像沒什麼,兩個人猶豫了很久也沒有 結果,就只好順其自然囉。

出發後先到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轉眼間也來到這裡 五天了,今年算是第一次沒在台灣過年吧,真是種奇妙的感覺。兩個人慢慢逛到火車站後,看到火車站旁一堆人都拿著滑雪的工具,奇怪…明明就陽光普照,雖然溫 度有點低,可是看不出來哪裡可以滑雪阿。想想之後,覺得他們應該是要去楚格峰那邊滑雪,頓時覺得還是應該去楚格峰逛一下,所以我們又決定要去楚格峰啦,林德霍夫堡只好掰掰囉…所以說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啦,隨時可以更換行程。




不過呢,因為之前壓根也沒打算要去楚格峰,所以也沒做什麼功課,連上山的票要多少錢,怎樣上山比較方便,我們都沒有查清楚,只好到售票亭去問了。由於剛好是 滑雪旺季,所以上楚格峰的票還有分很多種,像是一天票、兩天票之類的,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要去滑雪的,然後票掛在脖子上,一刷就可以進去了。大概因為是冬天,所以除了滑雪客之外,遊客比較少,所以我們的票兩個人只要69Euro,而且還比之前去少女峰便宜很多,所以蠻划算的啦。上山的話其實有兩種方法,一種事先坐十分鐘的火車再換纜車,纜車在上山只要十分鐘,是比較快的,另一種就是從頭到尾都坐火車,不過因為我們兩個笨笨的都沒做功課,所以囉,我們上山下山都坐火車,來回都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算是小虧到啦,不過坐火車就是可以慢慢的欣賞風景囉。




一路上會先停幾個小站,似乎都是可以滑雪的地方,不停的有人上上下下的,把整個小火車擠的滿滿的,不過到中繼站換火車之後,就一路直接上山了。一到楚格峰上,其實感覺有點似曾相識,因為跟少女峰有那麼點相像,不過不同的是,這裡滑雪的人超多,放眼望去都是人,不停的有人從小山坡上滑下來,感覺超High的,看起來超好玩的。






楚格峰山上一樣是亮的不得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這次該準備的都有準備拉,所以就可以慢慢的晃了。從山上看下去,當然還是超美的,不像有人說的不值得上山,不過雖然都有準備了,可是美中不足的就是相機的水準沒辦法拍下我們看到的美景,只好買了明信片來做補足囉。楚格峰是德國第一高峰,搭小纜車到頂峰,還可以看到這裡的地標,就是一枝黃色的桿子,夏天的時候還可以爬過去,表示你有爬到最高峰過,可惜現在的積雪很厚,過去就太危險囉。楚格峰上當然也有小博物館囉,大概就是介紹當年如何建立登山火車的歷史,還有楚格峰的地理位置等等,一旁還有舊型的纜車供大家拍照用。逛著逛著下班車的時間就差不多了,不過我們 還在山的另一邊,眼看火車就要開了,可是這邊的纜車就是不開,本來以為趕不上了,結果到了車站,火車到是好好的在那裡等我們,結果又多等了十多分鐘才開車,原來德國火車超準時是騙人的,真是害我們趕的要命。

回到Garmisch,都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當然又餓囉,本來想說再去昨天晚餐的餐廳在好好吃一頓的,正好路過一間速食店在特價,兩個漢堡只要2.5Euro,超便宜的,這種 速食店其實在德國很常見,他主要是賣火腿,順便賣一些簡單的熱食,像是牛肉堡、豬腳、烤雞之類的,而且裡面不會有椅子,只有一些桌子讓你方便用餐。不過我 們是很懷疑德國人吃這樣就可以飽了,看我們去吃的餐廳都那麼大盤,所以我們都猜這只是他們用點心的地方而已。當然我們兩個的胃是很容易就填滿了,兩個人僅僅花了5.5Euro就吃的超飽囉,比昨天的pizza還便宜呢。


填飽肚子後,就是要去逛街啦,這裡的店應有盡有,有賣紀念品的、也有賣大特價的鞋子、衣服,而且還有一間很大的Jack Wolfson,這間算是德國國民名牌了,隨便都可以看到有人穿,感覺就像我們的Hang Ten一樣,不過價格一點都不國民,超貴的,本來想說可以買個新背包讓baby背的,不過只好作罷囉。後來還看到在羅森堡、福森有賣的小房子,而且便宜蠻 多的耶,本來想買的,又想說再多逛一些再買,結果就再也沒看到了,後來在慕尼黑還有看到,不過整個質感就差很多了,超難過的。


這天下午就在閒晃中渡過囉,雖然逛街沒啥戰利品,不過因為是一個很舒服的觀光小鎮,空氣好、又不會擁擠、又有漂亮的山景,所以感覺挺好的。 晚上當然又要找一家好吃的餐廳解決一下囉,因為書上實在沒多做推薦,整本書只有一面,所以只好隨便亂找一間看起來順眼的,結果再我們住的附近找到一間看起 來很有氣氛,外面暗暗的餐廳,有點忘記點了什麼了,只記得有點牛肉的餐,也還不錯吃就是了,而且都有耍帥點啤酒喔,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愛喝啤酒,不過來德國 就是要入境隨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