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告別新天鵝堡的日子,由於今天是禮拜天,所以我們原本就打算要搭公車去的班次特別少,除了一大早八點多有 一班車之外,再來就要到十二點半才有車,本來有打算坐火車的,不過要去Garmisch的路程,坐公車只要兩小時,坐火車卻得換三次車以上,還得花上接近 四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打算先到福森市區晃晃,中午再坐公車囉。
今天的早餐一樣很豐盛,民宿的阿嬤還是一樣的嚴肅,而今天似乎所有住在這的房客也都要離開了,一大早就看到隔壁的阿公搬出他們的大行李,看來他們是要換一個 地方渡假了。離開時,雖然民宿阿嬤還是沒跟我們多說什麼,不過有送給我們兩塊巧克力,後來證實那個巧克力超好吃的,可見他也還蠻喜歡我們的啦,只是我們不會德文,然後他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交談機會很少,他就跟另外幾組房客聊的很開心,所以這間民宿還是蠻值得來住的囉。

來到福森,我們來到Reichen street,這條街是福森最熱鬧的街道,沿路上都是精品店、紀念品店、咖啡館的,不過今天是假日,當然幾乎都沒有開店啦,路上大部分都是老人家和小朋友,他們都往同樣的方向前進,那就是教堂。我們則沿著街道往郝恩斯堡前進,郝恩斯堡顧名思義就是城堡,算是一座小城堡,由於時間還算蠻早的,所以倒是都沒什麼人來,我們兩個就在城堡周圍晃晃、拍拍照,剛好碰到一個老阿嬤,看到我們兩個就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拍照,我們當然是欣然同意囉,可惜的是,阿嬤因為太認真照相了,也把他的手指給照進去了。
 





坐車前往Garmisch的路上,會經過有名的奧巴亞瑪高和林德霍夫堡。奧巴亞瑪高是以他美麗的濕壁畫聞名,家家戶戶牆壁上都有美麗的濕壁畫,而這裡也是許多德國人會來渡假的好地方。林德霍夫堡也是路德維西二世建造的城堡,他是從凡爾賽宮的大宮殿得到靈感,而且外面還有美麗的大花園,不過花園冬季是不開放的 就是了,按照計畫我們是明天會來林德霍夫堡參觀。從福森往Garmisch,雖然路程不長,可是一路上都算是山路,一下子上山一下子下山,常常可以看到山 路邊的積雪,過沒多久又看到平地的小草原,所以也會有繞來繞去的感覺,就跟估計的一樣,大約兩小時我們就抵達Garmisch-Partenkirchen車站了。這裡其實是兩個小鎮,也是德國屬一屬二的山岳度假勝地,1936年為了舉辦冬季奧運,把這兩個小鎮合而為一,也是前往德國最高峰—楚格峰的起點。兩個小鎮由火車站切開,往西是熱鬧的卡米修,往東則是有鄉村風情的帕田登基菲。

由於我們之前預訂的旅館離火車站有一段不遠的距離,還得坐公車十多分鐘,考量到後天要坐的火車時間還蠻早的,所以我們決定重新找這兩晚的落腳處。關於這裡的資訊,其實台灣的旅遊書上都很少介紹,甚至連地圖都不太有,所以我們自己決定沿著鐵路往卡米修方向走,在路上看能不能找到旅館或民宿之類的,走了一段不小的路程,看到一家看起來還不算貴的旅館,我們決定進去問一下,沒想到竟然要95Euro一晚,所以只好先放棄啦。大約又走了十五分鐘吧,總算找到了遊客服務中心,不過呢,因為今天是週日嘛,所以根本也沒有開,再遊客服務中心外面有一個列滿所有民宿和飯店的牌子,旁邊也 有可以打電話的系統,可見這裡是個很熱門的度假勝地囉。我們在上面找了超多家的民宿,一家一家的打趣詢問,結果幾乎都沒有空房,就算有空房,也是相當的 貴,所以我們只好在路上繼續尋找囉。沿著旅客服務中心這條路往下走,應該是Garmisch最熱鬧的街道了吧,兩邊全都是商店或是餐廳,由於時間剛好是下午三點多,冬天的太陽這時候最溫暖了,路上全都是閒晃的人們,當然坐在戶外喝咖啡的人也不少就是了。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一個看起來比較偏僻的地方,然後很意外的看見一間房子上掛著”Zimmer”的招牌,這就是表示民宿的意思囉,所以我決定過去問看看,按了電鈴之後,是一個年紀蠻大的奶奶來開門的,想必她的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雞同鴨講蠻久的,最後終於得到結論,一晚是50Euro附早餐,可是房間沒 有浴室和廁所,上去看了房間感覺還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住下來囉。後來才知道,住在這裡的兩晚,都只有我們兩個人住,而老奶奶是一個人經營這間民宿的,看 起來好孤單喔,不過她人很好,雖然和我們都一直雞同鴨講,可是總是面帶微笑,而且這裡離市區也不遠喔,當然房間也是乾乾淨淨就是了。

找 到住的地方,我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了,由於中餐都還沒吃,所以才四點我們就快餓扁了,趕緊去找網路上推薦的一家義大利餐廳,說真的去離超遠的,因為這家餐 廳是在帕田登基菲那邊,而且是在那邊的旅客服務中心對面,想當然爾,服務中心一定是有段距離才會再蓋一個吧,所以走過去真的超累的。不過也算是可以另外逛 一逛另外一邊拉。其實帕田登基菲這邊也很多旅館,而且離火車站還比較近,附近也蠻多家小型超市的,早知道就來住這邊就好了。

到了餐廳,我們決定好好慰勞自己囉,所以baby點了牛排,我點了一個pizza,另外還點了一份沙拉,深怕我們沒吃飽。沙拉一上菜後,我就覺得有點不妙 了,因為沙拉還挺大盤的,結果呢,pizza超大的啦,吃的很爽也很撐就是了,牛排也很棒,不過感覺再德國吃牛排是真的比較貴一點就是了。這裡的服務生也 很不錯,上菜後看到我們想拍照,就很主動幫我們拍照,大概是看到我們一看到菜就很興奮,他們也很happy吧。

飽餐一頓後,慢慢的在路上閒晃,就像之前說的,帕田登基菲算是個小鎮,從火車站切開來,兩邊完全是不同的感覺,Garmsich那邊會感覺是山邊的熱鬧小城 市,路上有許多商店,而這邊就是寧靜的小山城,還可以看到小溪,帕田登基菲同樣是以濕壁畫聞名,連許多民房上也有漂亮的濕壁畫。
回到Garmisch,天已漸漸黑了,剛好碰到他們有遊行,有整齊的樂隊吹奏著樂曲,看來今天應該是他們慶典的日子,所以房間才會那麼難找,而且晚上外面還挺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