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的是羅曼蒂克街道的羅森堡,由於並沒有直達車,所以必須換上三次車,整個車程也得花上四個小時;本來打算坐 9:05的車,但是有了昨天錯過車的經驗之後,我們決定提早出發,看能不能坐到早一點的車,以免又有趕不上車的事情發生。到了車站之後,大約才7:50, 因為這個車站很小,所以售票機是比較舊型的,為了省點交通費,我們決定先坐到符茲堡,這樣之後的路程就可以全部用Bayern Ticket,研究了一下,其實只要先選定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號碼,打進號碼之後,再選定人數,就可以了。坐到符茲堡還蠻便宜的,大概兩個小時的車程,一個 人只要7.8euro;正當我們兩個都很高興買好票的時候,突然有兩部火車剛好相反方向都進站了,也很快的就開走了,這時我心裡就在想,不會那麼衰吧…

好吧,我們就是那麼衰,那部車就是我們要坐的車,重點是下班車就是9:05,納現在才8:05耶,所以我們得等上一個小時才能坐到車,等於今天的早起都白費 了。當然,我們在懊惱時,又有一個德國學生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可見德國人真的都很好耶,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後來我們決定先坐8:30的車到下一個可以轉車 的點,先去把邦票買好,免得到時候又手忙腳亂的,雖然說今天的開始又很混亂,不過有了經驗之後,我們接下來的十多天,就在也沒有交通上的困擾了。

話說在要換到符茲堡的車子時,由於轉車時間只有五分鐘,所以我們兩個再下車前就已經準備好要用跑的到另一個月台,免得又有錯過的事情發生,結果一下車子,我就很神勇的揹著背包,快速的推著行李前進,整個月台都是我推行李的聲音,結果所有的人都在看我,為什麼呢?因為車子根本也還沒來阿,而且後來才發現,大家 都是要換車去符茲堡,哈…所以緊張個屁阿…真是超笨的
 
經過好幾次換車,我們總算在下午一點抵達羅森堡了,出發前我就有先寫信跟民宿講說我們幾點會到了,不過之前並不相信她們會那麼準時來接我們,沒想到一下車 子,就有一個白髮的奶奶來跟我們說話,沒錯,他就是民宿的奶奶Fröhlich太太,跟我們簡單打玩招呼後,就帶我們上車,準備往民宿出發,真是超讚的 啦,這時我彷彿看到跟我們同車的日本人,都用很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畢竟她們還得拖著大行李去找她們住的地方,哈哈…
 
往民宿的路上,Fröhlich太太不停的跟我們介紹路上的景點,也跟我們閒話家常,有時後難免溝通不良,他還很好的跟我們說是他英文不好,其實我們比較爛啦。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到民宿了,我們是住在二樓的套房,一進門之後,真的是太Surprise了,因為房間出乎意料的好,很乾淨、蠻寬敞的,而且浴室又明亮又乾淨,還有小客廳,真的是超滿意的。民宿的地點也很好,出去之後左轉再右轉就是聖雅各教堂。
   





接下來就是要去找吃的啦,算一算也接近三天都沒吃到熱食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好好吃一頓,再來去好好的逛逛。找了半天也都沒看到什麼餐廳,剛好看到一間Café, 外面寫著好像5、6歐元就可以吃到豬排了,再加上老闆跑出來邀我們進去,所以我們就進去了。結果一進到裡面,根本也沒有那麼便宜的東西,不過都已經進來 了,就點了個豬排和麵條,兩個加起來也才18歐元,算是不太貴囉。很快的就吃到熱騰騰的午餐了,其實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而且份量也很多,而且老闆還跑來問 我們好不好吃,後來發現這是他們德國人的習慣,尤其是在他們要收盤子的時候,一定會問一下,”GOOD?”,來確認一下我們喜不喜歡這個餐點,所以還蠻不 錯的啦。
 

 
羅森堡是一個完全的觀光都市,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商業化,反倒是將17世紀的古老風貌保持的很好,來到這裡好像就回到了過去,走在彎彎曲曲的街道上,更能體會到中世紀的風情。
 

市政廳是羅森堡重要的地標,在羅森堡有個勝負一飲的傳奇故事,傳說有個佔領此地的將軍,想要取下市參事的首級,於是便說誰可以一口氣喝下三公升大酒杯的酒, 便饒了他們,於是年邁的市長毫不猶豫,一飲而盡,因此成了一段佳話。也因此市政廳對面的牆上,每到整點便會有市長和將軍的玩偶現身,市長便會拿起大酒杯喝酒,還挺有趣的。
 

沿著城牆走,可以走到一個小花園,今天天氣就好很多,有暖暖的太陽,在花園旁散步,真的很舒服,而且不時可以看到有人牽狗來散步、慢跑,很輕鬆的感覺。其實 城牆上是可以上去的,不過我們在下面看起來暗暗的,而且沒啥人上去,就作罷了,後來回來才知道,上去可以看到羅森堡的全景,真的是虧到了。羅森堡的街上, 有許多精緻的小店,賣很多漂亮的裝飾品,其中我們最愛的就是小房子了,真的很漂亮,不過每個動輒七八十到一百塊歐元,還真的是買不下手阿。

 

走著走著來到了中世紀犯罪博物館,可惜的是今天竟然三點就打烊了,看書上說,裡面大概就是展示一些刑具,還有使用的方法,不過沒辦法進去,只好在外面的斷頭台拍個照囉。
 

羅森堡有一種有名的甜點,很多店都在賣,做的很像雪球一樣,外面會塗著不同種的醬,baby說叫做snowball,當然我們也要去吃吃看囉,我們點了一個巧克力的,又點了杯咖啡當作下午茶。Snowball還蠻好吃的,不過兩個人吃一個還吃不太完,畢竟實在是太膩了,不過味道很好,一個從一塊多到兩塊不等。
 

 
晚餐是一家很神秘的餐廳,不過離民宿很近,在鄉土博物館旁邊,這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門是關著的,一直很猶豫要不要進去,推開門才知道其 實早就開始營業了,牆壁上掛著很多漂亮的盤子,而且燈光相當的昏暗,氣氛很好,老闆安排我們坐在角落的位子;來到德國怎麼可以沒喝過啤酒,所以我們先點了杯啤酒,然後又點了一個豬腿肉,baby則點了一份海鮮沙拉。德國的啤酒喝起來不太苦,而且就還蠻順口的,難怪我看其他客人都超愛喝的,隔壁 桌的老先生看起來根本也沒吃多少東西,但在我們用餐期間,我看他至少已經喝上三大杯了吧。兩道菜的份量都超多,我的豬腿肉還有附上一些很像貝殼麵的東西, 不過是比較細的貝殼麵,吃起來其實不錯吃,不過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就是了;baby的沙拉份量很多,而且裡面有魚有蝦的,而且蠻好吃的,強力推薦。不過由於 我們下午吃了下午茶,其實根本也吃不完,只好問老闆說沙拉能不能外帶,老闆很親切的說可以,並且幫我們用一個大盒子打包好,而且還裝的蠻漂亮的。重點是這家店的價錢也很便宜,我們兩個再加上一杯啤酒,全部只要23euro,真的是值回票價的一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