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史蒂芬大教堂的參觀,我們開始在維也納市區裡閒晃,按照我們的習慣,除非有特別想要看什麼景點,不然通常就是漫無目的的走,壞處就是會有點累啦,好處就是可以意外發現一些不錯的餐廳或小店。

維也納市區其實蠻集中的,中間有幾條大道,全都是一些精品店,紀念品店,或是有名的咖啡店,往外面走一點就是皇宮,也包含了一些博物館有的沒的,這我當然是都忘光光了,不過對於愛看博物館美術館的人還真的蠻適合來的,而我們大概就是把重點部份看一看囉。

走一走累了,本來是想找個地方休息的,剛好看到路邊一家冰淇淋店很多人進進出出的,就好奇的走進去看啦,看起來好好吃喔,雖然天氣明明就很冷,可是看到一大櫃的冰淇淋還是很想吃,所以我們就點啦。

P1000296.JPG

這麼一大個要多少錢阿,要是我記得沒錯,只要兩歐喔,超便宜的啦,重點是又很好吃,水果口味的很讚,巧克力的就是甜而不膩,要不是因為有點冷,我還想再吃就是了。 

P1000297.JPG

 

彼得教堂,感覺比史蒂芬教堂有味道多了,裡面的氣氛真是莊嚴,還有不少老太太在裡面讀聖經,這才是教堂嘛,算蠻值得去裡面體會一下,當然躲躲寒風也是很讚的。

P1000303.jpg

P1000304.JPG

這條街就很熱鬧了,有名的咖啡店Demel也在這裡,往後走一點就是皇宮那一塊了,路上還有不上穿著傳教士衣服的年輕人會跟你搭訕,本來以為他們像是台灣的摩門教,會跑來找我們聊天,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在賣晚上的音樂會或是歌劇的票,不過之前問過Dave,似乎可以在網路上訂到便宜的票,所以我們也就都沒跟他們接觸囉。 

P1000311.JPG

往後走就可以看到米榭爾門,穿過這一道門就是皇宮的區域,這段我們就是走馬看花了,重點是這時候天氣變冷了,原本還有太陽的天氣,這時候不但沒有太陽,而且還一直有寒風吹來,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看看加拍照啦,皇宮的部分因為我們已經鎖定好熊布倫宮了,就沒特別去參觀了。

P1000312.JPG

 

 

IMG_7551.JPG

 

P1000319.JPG

結束了市區的走馬看花之旅,我們就回到民宿等吃晚餐了,Candy他們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家奧地利傳統餐館吃飯,還真的蠻傳統的喔,因為看起來老闆連英文都不太會講,邊吃邊聊還頗愉快的,而且一個人不到10歐的價錢還真是不錯,不過大概是時差的關係,我只記得有炸豬排,其他也不知道吃了什麼就囫圇吞棗的亂吃一通了,不過真的是蠻好吃的啦。

一邊聊天才知道Leo也是竹科的工程師耶,沒想到世界還真小,而且就跟我們公司差一條街而已,Dave和Candy的年紀也都跟我們差不多,Candy還是跟我們兩個同一屆的,所以共同話題還蠻多的,往後幾天也都很常跟他們聊天喝茶,在異鄉遇到聊的開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耶,也許是這樣,讓我跟baby在這次的旅程能夠很快就進入狀況了,真是太感謝你們啦。

 1278476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