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的部分,雖然我弟主要目標是想來東京shopping,不過該去玩的地方還是要去看看囉,整個六天下來去過的地方也不少,其中我覺得這次有去東京巨蛋,然後又在西武巨蛋看到一場比賽,感覺超讚的,算是有達成我這次來東京最大的目標了。

--新宿
新宿應該算是一個地區,而不是景點,我們是第一天到飯店放完行李之後就來到新宿,據說在新宿的地鐵站是超容易迷路的拉,不過我們運氣很好,很順利就從小田切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找到出口。那時候剛好日本要選市議員吧,那個候選人就直接在百貨公司外的小廣場發表他的政見,人還挺多的,由此可見新宿在東京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會先來新宿,主要是要去看夜景,因為新宿的都廳有免費的高樓夜景可以看,日本很流行大樓看夜景這套,所以還有一個網頁可以找日本哪裡可以看夜景的東西,新宿都廳就是其中一個囉。新宿都聽有蠻多棟的,好像是有兩棟可以看夜景吧,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只有開放一棟,所以我們就只有去那邊囉,這邊的夜景是屬於室內的,也就是說我們是在室內看夜景囉,可以看到東京蠻多地方的,還不錯就是了。


--東京帝國大學
來東京當然是要看一下他們的第一學府囉,東京帝大比想像中還小,而且大樓應該比台大還舊吧(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台大的),應該還在放暑假,所以學校也沒啥人,看起來很像古蹟,感覺是個古色古香的學校,蠻有味道的,不像台灣有些學校都變的跟科學園區一樣了,全都是一些大樓。


--東京巨蛋、棒球博物館、後樂園
本來一直想來東京巨蛋看棒球的,不過剛好我們去的那幾天,要到回家前一天才有比賽,所以只好換地方啦,反正東京附近還有西武球場和神宮球場,還是看的到球賽囉。不然看球賽但是可以去參觀吧,我們特地跑來參觀巨蛋,因為來巨蛋可是我的夢想阿,雖然只能看一下外觀,但是還是很羨慕日本人有這麼好的地方可以看球阿,真希望台灣的巨蛋可以趕快蓋好囉。東京巨蛋樓下除了賣他們的產品的商店,還有一個棒球博物館,收藏著一些棒球的珍貴資料,當然我們三個(我、我弟跟威包)
棒球迷是一定要去看的啦,裡面大概就是日本十二支球團的歷史資料,還有他們一些職棒發展的歷史,還蠻值得去看看的囉。巨蛋旁邊就是後樂園,後 樂園也是一個百貨商場,然後還有一個遊樂園,裡面還有一個很刺激的雲霄飛車,不過我已經老了,不敢玩這種東西了啦,年輕人就可以玩一下,哈.....


--銀座(Sony大樓)
只要是看過日劇的人應該都知道銀座這個地方,銀座應該是東京物價最高的地方,到處都是高級餐廳和名品店,對我們來說就真的很難逛啦,因為很多店都不知道要進去幹嘛,不過還好這裡有一棟很有名的Sony大樓,裡面展示了所有Sony的電子產品,包括最新的mp3隨身聽,最新的nb,還有LCDTV,數位相機,只要你想的到的都有,最重要的是還有Sony的電動和PSP,光這些東西就讓我們再裡面玩了一個下午,話說我們平常是沒有打電動的習慣的,可是進去以後還是走不出來,只能說他的遊戲實在太好玩了啦。

--三鷹之森美術館
三鷹是地名,這個美術館跟一般大家認知的美術館並不相同,這是一個展示宮崎駿作品的美術館,裡面有所有他拍過的電影的資料,以及他創作的經過,還有一個小電影院,會播出一段新的小短片,喜歡他的作品的人士很值得來的,而且還有精心製作的門票紀念品。話說,我們三個並沒有在台灣先買票,主要是他有限制一天外國人只能進去幾人,本來想說就算了,不過後來聽說可以到日本的便利商店LAWSON買,我們就想說碰碰運氣好了,沒想到再便利商店買超簡單的,而且好像還比台灣買便宜一點點,更讚的是在日本買的話,查票不用看護照喔,我同學他們在台灣買的,還要檢查護照,哈哈,而且他並沒有限定日本人可以去多少人,所以如果買不到就在日本買就好啦。


--下北澤
下北澤應該是一般人比較不來的地方吧,會來這裡是聽說這邊很多二手店,果然真的不少,喜歡音樂的威包,還有想買衣服的我弟,兩個人都還蠻喜歡這裡的,而且我們還不止來一次,最後在shopping的時候,又跑來這裡,我弟在這買了牛仔褲,他是說超便宜的,還真的是不錯,可惜我喜歡的那件沒有我的size了。

--西武巨蛋看棒球
因為是第一次來日本,所以超想去一下日本的棒球場感受一下的,本來是想看巨人的比賽,不過聽說他們的票超難買,而且那天又是我們回去的前一天,怕如果買不到 票,就要在等下次的機會了,所以就準備去看西武的比賽,而且在賽前我們還獲知那天是松阪先發,所以真的是超爽的。話說我們買到的票很便宜,因為之前有聽說 可以在大黑屋買到票,恰巧第一天到新宿就有看到大黑屋,一張內野指定席的票竟然只要900yen,那合台幣才270不到,超便宜的,不過也可得知,西武票房真的比較差,難怪會有經營不善的問題。我想地點也是一個因素吧,西武球場離東京雖然不遠,但是也不太近,我們光坐地鐵過去就花了快一小時才到,當然是比 台灣看球方便,但對於晚下班的上班族,如果七點下班趕去看西武的比賽,大概也只能看到後三局而已吧。

 
不過可以看到西武的比賽,我們還是相當興奮,由於日本跟台灣不一樣,他們的啦啦隊是坐在外野的,我們一進場,就看到他們的啦啦隊超high的,而且他們不是坐著high,是站著high,而且是邊唱歌邊蹦蹦跳跳的,感覺很棒耶,對他們來說看球是一種享受,大家一起同樂,放鬆身心的一種活動吧。找到定位以後,才發現我們的位子真的超好,就在一壘區的上方,而且人很少喔,看到後來我們都越坐越前面,而且不論做哪邊,視野都還蠻好的,真是不錯的球場阿。球賽很精 采,不過由於是第一次來,所以對場內的各種現象都還蠻興奮的,像是他們有啤酒小妹,會一直走動問你要不要啤酒,然後很多上班族來也都不看球,就一直喝啤酒吃東西,然後七局後的放氣球,更是high到最高點,尤其是主場球隊又贏球,真的是全場氣氛都很high,況且我們看的這場還是一場全壘打秀,超完美的。


--淺草寺
淺草寺幾乎是來東京必來的點吧,除了大燈籠的地標,另外就是有名的商店街,賣很多日本傳統的零嘴,還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回家送人,不過我覺得男生來倒是都不知道該買什麼好,所以我們就只好閒逛,然後不免俗的買一下硬硬的煎餅,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說,不過生意超好的。


--台場(Aqua city、Toyota、摩天輪)
台場是利用填海弄出來的新地點,那邊有很大的摩天輪,還有很多好玩的博物館,這次去最可惜的就是日本科學未來館那天剛好公休,所以我們就錯過了。台場這邊的捷運系統是不一樣的,這裡有專屬的百合海鷗號,買一張一日券,就可以在週邊景點自由活動。Aqua city是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ore,不過我們對Toyota的博物館比較有興趣,裡面有展示一些賽車,重點是還有電動可以玩,我們三個倒是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而且還不需要門票 喔,真的是太優了。晚上還可以去做摩天輪,不過摩天輪比較適合情侶來玩,不然一張票可是要900yen,其實頗貴的。





--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也是在台場,就在Aqua city對面,可以看到一些節目拍攝的攝影棚,還有一些經典節目的場景,話說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電車男正在熱映中,所以到處都是伊東的照片喔,當然我回台灣後,就趕快抓來看了。
 





--原宿、明治神宮
原宿似乎是帶領日本流行的發源地,這裡到處都是打扮的很華麗或是很fashion的年輕人,而且這邊離有名的表參道也很近,不過神奇的是,明治神宮就在他旁邊,走進明治神宮的大門就像走入另一個世界,可以看到許多日本的古建築,而且相當的寧靜,算是我來到東京最喜歡的地方之ㄧ了。


--百貨公司
東京的百貨公司真的超多,而且像是0101我都屬不清有幾棟了,新宿的0101還分成男女,女生還有少女的,真的是太強了,難怪人家說日本是 shopping的天堂,不過當然錢也要夠多囉,雖然衣服都很好看,但是我們都買不下手,最後還是跑回下北澤去買二手店的東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