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七天的瑞士之旅,今天一大早我們就準備往法國出發,伯恩並沒有可以直達法國的火車,所以我們必須先坐火車到巴塞爾,然後再直接出境,坐法國的火車往史特拉斯堡出發。

從伯恩到巴塞爾並不遠(1:07),當初規劃行程就是為了找一個離法國最近的城市,不過就算近,坐到巴黎也得花上三四個小時,所以我們選擇先到巴黎東北邊葡萄酒的故鄉亞爾薩斯省走走,再往巴黎前進。巴塞爾到史特拉斯堡大概是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算是蠻快的,所以我們就選擇巴塞爾作為轉運站。

到巴塞爾之後,我們先到櫃檯去開啟我們三天的France Pass,蠻麻煩的,還要把護照掏出來給他看,重點是我們想問一下退稅的事情,可是講的不清不楚的,好吧,可能是我英文太濫啦,後來還有時間又跑去遊客服務中心問,雖然大概知道要交給誰,但還是沒有什麼把握。巴塞爾火車站的出關有點奇怪,感覺超不嚴謹的,就隨便看一下護照就讓你過去了,到月台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就一直再找有沒有收退稅資料的窗口,結果ㄌㄟ....真是糟糕,今天是禮拜天,根本所有的窗口都沒有人,走來走去就是不知道要交給誰,眼看上車時間已經到了,就當我們把行李都推到火車門口的時候,我決定應該再試一下。我跑到警衛室去問警察,警察雖然看起來很凶,不過他跟我說把退稅單交給他就可以了,雖然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成功,不過也別無他法囉,事實證明,最後我並沒有被另外charge到一毛錢,所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

進入正題,我們總算是順利的搭上了往亞爾薩斯省的大城--史特拉斯堡的火車,這輛往史特拉斯堡的火車蠻高級的,整個車廂都很現代化,而且坐的人又很少,還有一些位子是三排連在一起的,所以坐起來超爽的;但是當旅程進行到大約一半的時候,突然有列車長來查票了,有了之前在瑞士的經驗,查票對我們來說也是小case了,我們拿出自己的pass,很輕鬆的遞給他看;誰知道他看完以後,很龜毛的跟我們講了一大串英文,我並沒有廳的很清楚他的意思,只是大概知道他要我們再付錢,我也一直跟他強調這個票應該是不用再付錢了,他卻說不管怎樣還要再付出定位費,可是我們明明坐的就是second class的車廂,應該沒有道理還要付錢才對,盧了半天,他還是比較厲害,我們只好再付一個人4eur的定位費了,整個就很不爽;而且法國人的態度比之前瑞士的列車長差很多,臉又很臭,害我之後回來,一直到現在,都對法國的印象比較差,都是那個列車長害的....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到了史特拉斯堡,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外面下著不小的雨,感覺還蠻冷的,歐洲的夏天如果沒有太陽,大概感覺就像我們的秋天一樣,如果再下雨,就真的有點冷囉。還好我們的旅館離車站並不是太遠,所以很快的來到旅館,櫃檯的小姐蠻漂亮的,而且英文講的很好,所以也很輕鬆的就check-in成功了。這家旅館的感覺還挺好的,床很軟,有完整的衛浴設備,而且還有電視,除了有一點點煙味以外,大概是我們這一趟以來住到最好的旅館了。



史特拉斯堡是法國邊境的大城市,整個規模和人口大概是法國的第六大都市,而且因為離德國很近,所以也有不少德國人住在這裡,所以整個的感覺會跟法國其他地方不太一樣,甚至連人都長的比較高一點,因為跟德國的通婚率也相對比較高。

大概休息一下,我們便依照計劃往史特拉斯堡旁的小城-科瑪(colmar)出發,大概只需20多分鐘的車程;科瑪是個小而美的古城,也是極受觀光客青睞的藝術之城,而且有著許多戰爭的傷痕,當然值得我們去看看了。一到科瑪車站,看起來蠻荒涼的,路上也沒什麼人,由於書上只有提到這個地方,卻沒有多作介紹,所以我們只好自力更生了。研究了路邊的地圖之後,就往應該是市中心的方向出發,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才看到一個像公園的地方,漸漸的人群也出現了,真是神奇。科瑪最有名的就是他有條河貫穿他的市中心,而兩岸有許多的木造的彩色的房子,感覺跟義大利的威尼斯很像,所以有人說這是小威尼斯,感覺真的蠻漂亮的,不過我對義大利都沒啥好感,所以威尼斯這個名號就不太吸引我啦...哈。另外科瑪的市區到處都是很有歷史的建築,在這走一走可是相當有感覺的....

科瑪車站



小威尼斯

科瑪算是我們第一個接觸的法國城市吧,感覺法國的建築古味比較重,比較有歷史,但是人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好,或許是先入為主吧,感覺法國人都很高傲的樣子;沒辦法,一次去兩個國家,總會有一點比較的感覺,而且瑞士實在太優了,再加上後來去了巴黎,街道的感覺...我真不是很喜歡阿,哈哈...不過好像大部分人都很愛,只能說我還是比較注重外表,不注重內在囉....

回到史特拉斯堡後,因為天氣實在很糟,雨也越下越大,所以我們決定在旅館附近買好晚餐,回去旅館享用,順便看看電視囉。剛好看到有年輕人在買口袋餅,這個口袋餅後來常常看到,真的是便宜又好吃阿,不但份量很大,而且裡面塞了滿滿的肉和菜,大概只要4eur就可以吃的飽飽的,而且事實證明,連我都吃不完,的確是省錢且填飽肚子的好東西喔。

Hotel:Grillon 47eur/one night
2,Rue Thiergarten Strasbourg, 6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