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要去趕搭早上七點多的黃金列車往下一個目的地--琉森前進。由於起的很早,整各B&B都相當安靜,感覺與晚間的熱鬧活力氣氛相當不同。Check out 時還很擔心會不會因為起的太早沒有人可以幫我們退房,哈 是我們多慮了,櫃檯還是有人留守的。 盧加諾的清晨相當寧靜,還帶著淡淡的霧氣、微微的曙光,路上也只有少許行人,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看到這樣的景色,瞌睡蟲都被趕跑了呢!只可惜平時實在沒有辦法那麼早起阿。

搭上車後,吃完早餐後,笨凱很快就睡著了,他都不知道沿路景色有多美,這可是黃金列車咧!太浪費囉。(不過我們並沒有搭乘整段的黃金列車路線,只有從盧加諾到琉森段),由於是清晨搭乘黃金列車,因此看到的景色與伯尼那列車大不相同,旁邊有濃濃厚厚的晨霧維繞在山間,列車在跑動,晨霧就如同流水般向後流動,而我感覺自己好像置身在童話故事的橋段,哇!太浪漫了,而這樣的景色不會輸給觀霧看到的霧喔! 太美了!到現在我都還能記得呢!


熱鬧的琉森車站

抵達琉森後,真的很不剛好,今天是有一點點陰冷的的雨天,真是討厭阿。因為今天晚上的住宿還沒有預約,所以我們一出車站就跑到Tourier Service center,想要問看看我們想住的那ㄧ家是否還有空房,但很不巧的沒有了,我們就住了一個很便宜的監獄改裝的旅館(LP上有推薦喔),因為是監獄改裝的,我們可是在服務中心磨菇了半天才決定,也還好那個超優的服務人員再三保證,我們才能做出這各正確的決定。哈,說真的,我覺得那旅館還不賴拉,超便宜,而且乾乾淨淨的,離市中心也不太遠,而且櫃台帥哥還幫我提我那超級重的行李上四樓,感動到了極點。

因為琉森是一個觀光人口超多的城市,所以琉森車站超漂亮,據說男廁小便池上還有精美的蒼蠅雕刻耶,總之就是一個奢華的車站。車站內還有一大區寄物櫃,由此可知他們觀光業有多發達。


朦朧的湖景


沉睡的石獅

琉森給我的感覺是一座保有古典氣息的古堡,有老老的舊城牆、城門,漫步在他的舊城區~就是浪漫而且愜意的。因為今天天氣很差,琉森湖霧濛濛的一片,看不清楚湖景,但是也因為霧茫茫的,所以整個超級夢幻的!!!挖~這是人間仙境嗎?怎麼會這麼美麗勒!!琉森是一個美麗精緻的城市,每走三步就可以遇到一群觀光客,其中很多是韓國人(我跟笨凱統稱他們為阿尼喔!!真是韓劇看太多)跟大陸人。


漂亮的教堂花園...是一個好心人幫我們照的

琉森最有名的是他的鐘錶行,包刮Rolex OMEGA...,鐘錶行前的人潮真的是嚇死人啦!多到跟SOGO週年慶依樣,很便宜嗎?其實還好,但是因為錶單價很高,所以隨便一差就快一萬塊喔。附帶一提,在那兒說國語也會通喔!有一大堆大陸人在那裡賣表啦!!中國人真是多到嚇死人。而我跟笨凱身負重任,先大概在鐘錶行大概看了看我們要幫忙買的款式,決定晚一點再過來買!

今天的氣溫不高,明天我們就要準備上少女峰,可以想像少女峰的溫度會有多低! 於是我們決定今天的重要任務就是為我們都多買一件保暖衣物,不然到時候可是會被凍成冰棒的! 在Shapping 街逛來逛去,我們終於決定了! 凱買兒童L 號背心(記得24.9 瑞士法郎),而我則買了一件高領毛衣,這兩件就是我們用來對抗少女峰氣溫零度C的工具了(現在想想,真的覺得我們太摳了!可憐的我們倆!就這樣上了少女峰)

午餐就在超市樓上的餐廳解決啦,雖然只是吃吃義大利麵,不過這餐算是我們這幾天來比較好吃的東西了,而且價格也不是說很貴,只能說瑞士雖然漂亮,可是東西真的不好吃啦,所以超市的餐廳很值得去吃喔。


琉森的地標...卡貝爾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