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柏尼納景觀列車
Bernina Express Chur ->Lugano
8:28 Chur->12:36 Tirano, Italy (Train 951)
14:25Tirano, Italy->17:30 Lugano (Bus 595)
Dossier number:350710
今天約六點半就起床了~在我們那三星級的旅館享用豐盛的早餐,為什麼說他豐盛咧? 他有好多種麵包果醬火腿乳酪~吃的飽飽的!

拖著我們的行李 我們去搭我們的預定好位子的柏林那景觀列車了。瑞士有多條景觀列車,我們選擇沿途風光秀麗也可以看到壯觀冰河景色且搭乘時間不會太長的伯林那列車。伯尼納列車的起點有兩個地方,一是聖莫里茲、另一個是庫爾,我們搭乘的即是庫爾開車的伯林那列車。而搭乘景觀列車一般都建議事先預訂位子,不過事先預訂位子是需要付訂位費的,由於伯林那列車分為兩段前面一段為火車,由庫爾出發到義大利的提拉諾(Tinano),另一段為義大利的提拉諾道瑞士的盧加諾(Lugano),因此我們付了兩段的定位費,而且巴士還比較貴說。上了觀光列車後,其實人也沒有非常的多,所以也不一定要訂位啦,但是我說的是火車的部分喔,巴士可是一定要訂的啦,因為一天只有一班啦。伯尼納列車沿途經過許多小站,每個小站都有人上下車,感覺上很多人是去這小地方作健行或是騎腳踏車,而這些小站也都很有味道,我超想下去走一走的,不過因為我們要到盧加諾,得準時抵達提拉諾,所以只好作罷。

伯尼納列車的火車繞著山走,在山林間穿梭,有時候旁邊會是大樹林,或是大山壁,車上的遊客更是每個人都拿著相機狂拍,想要停下來時,又會看到美景,一路上相機開開關關,好不累人阿。而沿途也經過許多小鎮,絕大部分的景色是放眼望去一片翠綠草地,然後有一小棟小棟的小木屋散落在綠地中,這樣的景色看了真的是心曠神怡。

而伯尼納列車的高潮就是到最接近冰河的部份,大家驚嘆連連,而在最接近冰河的地方也有一個小站,在那裡也很多人,那些人ㄧ看就知道是老地頭了,成群結隊的要去健行。

感覺可以從那兒走到冰河,哇~~ 我好羨慕阿~下次若有機會再去,我一定也要去那兒健行~大約在中午時間抵達義大利了提拉諾,先前聽說要有申根簽證才能搭乘伯林那列車入境義大利,而因為我們辦的是法國申根,所以沒有差別。但是在入境之前,我還在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嚴格吧,畢竟義大利治安不是那麼好,應該不會這樣嚴謹,沒想到他們是真的超仔細審核的啦,還好我們有申根簽證阿~(PS我入境瑞士時,海關根本沒注意看吧!我覺得啦~每個人都有被問住宿地方,但他連問都沒問我,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善嗎,哈哈)我們在提拉諾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後,便趕緊把握時間想要找尋寄物櫃放我們倆的大型行李,ㄟ…但是這裡是義大利,好像不像瑞士那樣善體人意,我們找不到耶,所以我們就去問了義大利車站的站長伯伯哪裡可以寄物,而他也很妙,帶我們去把行李放在他們辦公室。喔喔~~~酷阿~~。附帶一提,我們搭乘的伯尼納列車終點的提拉諾車站與義大利提拉諾火車站比鄰而居,但是兩個車站的感覺差好多喔,果真瑞士跟義大利兩個國家還是有差別的。

提拉諾因為在比較南邊,因此天氣很酷熱,跟我們若是皮皮挫的情形真是天壤之別ㄚ。 我們在提拉諾吃了一個大約有12吋的薄皮披薩,算是應景,而且價錢也很實惠。再來搭上巴士要前往我們的目的地盧加諾,而我們的司機真是超讚,是一個讓我感覺樂在於它的工作,是一個優質司機喔,他一定會禮讓行人跟其他的車輛,在台灣我沒見過這種人,包括我自己也不是這樣的人:P。 前往沿途經過一個超大超大的湖泊,大概沿著他行近三十分鐘以上吧。

而那湖泊也是他們當地的觀光名勝,看到許多人在玩風帆,也有比基尼辣妹喔,呵呵~這就是國外度假勝地的樣子阿~抵達盧加諾後我們去我們的Backpacker hotel check in,因為價錢便宜,有超多他們當地的青少年成群結隊的住在那兒呢。而說來我們運氣也真是好,今天剛好是瑞士國慶日,所以在盧加諾的廣場上,聚集的相當多的人群,而且不停的有人朝著廣場湧進。



大家都會穿戴上有國旗標誌的飾品,而我們當然也是在旁邊湊熱鬧,等了好久好久活動還沒開始,我們也累了只好回去休息,晚上11點時,我們終於在窗口看到施放的煙火,好美麗好壯觀喔~:D


Hotel: Via Montarina, CH 6900 Lug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