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去年順利跑出國過年了,人當然都是不能滿足的,難得又到了年假,當然又想要出國去玩玩囉,原先預想是先待在台灣過兩天年再去比較鄰近的國家走走,可惜今年的假期比較短,為了能夠充分的運用假期,所以只好請個兩天假,把原本的六天假輕鬆的放大成十天囉。

有了十天的假當然想去遠一點點的地方囉,由於去年才又去過德國,為了不要這麼奢侈又跑去歐洲玩,所以一開始就沒有考慮歐洲了,原本已經想要去北海道了,不過因為媽這次也想跟我們去,加上他有朋友住在澳洲墨爾本,似乎是可以招待我們的樣子,所以最後就決定要去澳洲囉。

決定了地點就是要定機票囉,進入訂票程序才知道去澳洲的機票有夠難定的,不論哪一家都是要候補,最後沒辦法只好訂了貴聳聳...的華航,直飛雪梨,而且算是晚去早回,由於澳洲跟我們時差只有三小時的關係,所以相當省時間,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機票大概是有史以來我坐過最貴的吧,多少錢就不想提了。

十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有了幾次的自助旅行經驗之後,悠閒的行程還是比跑來跑去走馬看花來的好,所以我們決定只去雪梨跟墨爾本,不過由於華航只有飛雪梨,所以我們必須雪梨進雪梨出,所以要去墨爾本的話我們就得坐澳洲的國內線飛機(不要跟我說坐公車,大概得坐上十幾個小時),經過研究之後,國內線飛機有澳航、Virginblue、JetStar。而澳航較貴,JetStar飛到墨爾本又在郊區,所以當然就是選擇VirginBlue了,Virginblue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常會有特價票出現,而且每天的HappyHour時間(澳洲當地中午12:00),會有很便宜的促銷票出現,所以我就有買到129澳幣-->79(澳幣大約是台幣的29倍)的票,不過本來還不確定要坐華航,所以從墨爾本回雪梨的票就買到幾乎原價的票了,比較嘔的是我們要出發前,79的促銷票又出現了,害我差點想砸電腦。

另外,這次是帶我媽一起去,所以我們就不方便去住YH或比較便宜的旅館了,所以一開始就在網路上尋找HOTEL,由於三人房並不好找,而且其實雪梨的HOTEL還蠻不便宜的,兩人房都是150澳幣起跳,找了許久終於找到ㄧ家Center附近的Park Regis Hotel,在Hotel Club上訂一晚是172澳幣,沒有附早餐,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於是就刷卡訂房囉。

結論是,原本期望去澳洲可以比較便宜,結果整個超貴,還沒出國,機票加上四天住宿,一個人就花六萬了,所以想當然爾,想像去年一樣花不到七萬就玩完整個旅程是不可能的,不過玩還是要玩,人生只有一次,時間是用錢買不到的,所以就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